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6日 消息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文/张娟娟 图/秦东仁)为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愿望,进一步改进学校的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2020年9月25日下午,我校以“疫情防控常态下如何做好学生生活和防控双兼顾”为题,召开了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7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田力主持。

会上,学生代表围绕教育教学模式和学习方式转变、学校管理和后勤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校园环境改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踊跃发言。学生们一致认为,近段时间以来,学校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教育教学改革、基础设施改善等方面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在保障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学生们心存感激。同时,同学们又反映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学校在简化请假审批流程、做好精细化服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学生反映的部分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在总结讲话中对同学们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积极建言、出谋献策表示感谢,并祝愿同学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学业进步。他从四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与一场百年难遇的疫情斗争中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组织优势。作为青年学生要通过这场疫情大考,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提高思想政治认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守传统文化精髓,力行奉献、责任和自觉自律。要从中国人民历来抱有的“爱国情感、家国情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和衷共济、守望相助”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髓,以小我融入大我,与学校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个人自律性,与学校携起手来,共同赢得疫情常态防控和正常教育教学的双胜利。三是要增强中医药文化自信,苦练本领,夯实基础。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中医药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成为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我们每一位河中医学子都应该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珍惜难得的大好学习时光,夯实科学文化基础,用扎实的医疗技术和过硬的服务本领回馈社会、报效国家。四是要正确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但从世界范围看,疫情尚未结束,需要我们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学校会根据疫情风险等级,充分考虑学生需求,对防控措施适时做出动态调整,为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提供便利。

会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在主持时最后强调:一是希望同学们要牢记别荣海书记的殷切嘱托和拳拳爱心;二是希望我们师生同心、共同努力,确保学校一方净土;三是学校会认真整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反馈给各相关部门,尽快整改落实,进一步改善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条件,确保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李冕;审核: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