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迎新季(7)新闻特写丨默默守候,只为“豫”见你!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消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者按:秋风拂丹桂,杏林发新枝。2020年9月21日,河南中医药大学迎来2020级新生。438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汇聚河中医,为秋意渐浓的校园注入了新鲜血液,带来了新的活力。为确保迎新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学校提前召开协调会、推进会、动员会,制定并下发了《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年迎新工作方案》,多次组织开展现场模拟演练。迎新工作中,各部门、各单位相互协作,积极配合,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投入迎新工作,用最热情、最周到、最优质的服务带给了新同学“家”的温暖,助力2020级新生开启美好的大学学习生活。为全面展示河中医人在迎新工作中的精神风貌,汇聚起促进学校转型发展的强大正能量,我们将在学校融媒体平台推出迎新季【新闻特写】。现推出《默默守候,只为“豫”见你》:



第一临床医学院18级中西医三班助班 徐澳

小20们都非常有活力,感觉他们到来后学校更有人气和生机了。希望小20们在兼顾学习的同时,注意自己的财产安全和个人隐私,注意安全隐患,防止被骗。做助班的话会更累一点,但是我觉得服务新同学还是很充实的。看到小20们顺利入学,我觉得这段时间的付出没有白费。希望没有到校的同学可以按时完成体温填报,及时来到学校和大家汇合,我们在河中医等着你们。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中医儿科志愿者 孙熙雯

学弟学妹们,希望你们可以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一直努力下去。疫情期间志愿者一对一或者一对二的帮助方式,比较新颖也比较有创意,许多同学都是自愿参加的,并且已经联系和对接好了要帮助的同学,这样可以让他们感受到学长学姐饱满的热情。在小20们开学之前,我们就开始了搬展架、整理需要的物品和安排上下午的人员的工作,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中医学本科一班助班 夏迎雪

我觉得小20们入学为学校注入了新鲜力量,让我感受到河中医又充满了青春的气氛,我们又是青春的人了。在小20入学之前我们就提前做好体温测量以及发放手册的准备等各项工作。我想告诉小20们,大学和高中不一样,要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更要好好学习,我们一起为祖国的中医药事业贡献力量。相信你们不会后悔来到河中医这个大学。



第二临床医学院志愿者 孟慧鑫

觉得很兴奋,因为小20们马上就要来了,我们学校又能注入新鲜血液了,很开心!在这里也要提醒小20们要注意保暖,天气正在慢慢转凉,同时还要注意蚊虫叮咬,因为咱们学校的绿化比较好所以虫子也比较多,还要注意不要上当受骗,好好听助班的话。前期我们跟小20们提前联系,确定他们的入学时间然后提前五分钟到北门来迎接他们,然后协调安排,安排好机动人员,然后同时我们也设计了创新迎新活动,欢迎同学们的到来。



第三临床医学院2019针推志愿者阿丽米热

成为一名大学生,意味着你已经长大成人,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不辜负社会和家人对自己的期待。希望小20步入大学后可以在好好学习的同时多参加一些学校的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增长见识,勇担时代责任,争做时代青年,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基础医学院19级预防医学本科一班助班梁亚宁

小20刚来的这一天可以说是非常的兴奋,同时刚进入大学的他们也有许多的憧憬。作为他们的助班,我非常期待直系的学弟学妹们。迎接小20的准备我们早已开展了两个多星期,比如,提前建院系群、班级群,还有每天的今日校园体温打卡,并且督促他们填写“三单一书”。作为学姐我想说,大学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希望他们能够在大学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变得更加优秀,并且收获满满。



基础医学院2019级预防一班志愿者 冯圆硕

今天能够作为志愿者来迎接小20们,我感到非常荣幸,也很期待他们的到来。看到他们一张张稚嫩又充满朝气的面孔,我自己也感到力量倍增,想作为学长为小20们尽自己的一份力。我们志愿者一早就在学校北门口等候,为小20搬运行李,帮助他们去院系帐篷前进行报到、领取宿舍钥匙并办理入住。我希望他们能够尽快熟悉大学生活,并且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己,不负青春年华。



药学院2020级药物制剂助班 李焱屏

在没见到学弟学妹们前,我对他们充满了期待,也很好奇他们是否喜欢我们河中医、喜欢自己的专业。在他们来之前,我们助班便把入学后需要办理的手续给他们一一交代清楚,当他们遇到体温打卡出现黄码、位置变动等情况时及时帮助他们反馈,生怕他们不能按时返校,有时候在学工办待到半夜,但是看到他们后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他们给我的印象是有礼貌、有活力,很招人喜欢。我也希望他们能有一段难忘的大学时光,好好地享受大学生活,不虚度年华,最重要的是要“保护好自己的头发,一定不要早秃”。



药学院2019级药物制剂本科班志愿者 段雅昕

能成为学长学姐,我感觉很激动,来迎接小20也是自己的一种成长。希望小20们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能够找到自己的目标,不走弯路。假期里我们就提前与小20们交流,告诉他们入学的注意事项,给他们安排时间,合理地分批来学校。小20到校后,我们早上带他们报到,下午会带他们逛校园,教他们使用校园卡还有如何洗澡等等。感觉为小20能做出一些自己的贡献挺开心的。



管理学院 2019级应用心理学本科班志愿者 郭威

见到小20们感到很开心,我们学校又增加了些新面孔、新色彩,他们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看到他们就仿佛看到了一年前的自己。为了迎接小20,我们这些志愿者前两天就紧急动员起来,准备服装和机动车辆,并做好人员分工安排,使小20们感受到来自河中医的温暖。作为学长,我希望小20们能够好好享受大学时光,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努力拼搏,给自己一个无悔的大学生活。



外语学院2019英语本科三班助班 卢婷婷

今年小20的开学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从门口的接待,再到小20入学时的手续办理、一对一的志愿服务、学长学姐帮助小20搬运行李等都安排得非常合理,各部门积极配合,整个学院的迎新工作进行的非常顺利。新人新气象,小20们的精神面貌都非常好,也是非常有礼貌,我觉得他们非常可爱。在小20返校前,我们从九月二号就开始督促小20们每天健康打卡,收集信息以及开学的准确到达时间等,任务也是十分艰巨。希望小20进入校园之后能够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好好生活,慢慢相遇,珍惜自己的美好时光,好好学习而后学业有成。



信息技术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班助班 王梦雨

作为学姐要去帮助学弟学妹们办理入学的相关事宜,让我感到有点紧张,同时又有点期待。我也非常用心地去处理小耳铃的事情,有时他们未能及时体温打卡,我就会打电话联系他们,督促他们体温打卡。他们也很感激我,并且都很懂礼貌地问我一声学姐好,这让我感觉很荣幸能成为他们的助班。我也给他们介绍了学校餐厅、澡堂、打印店等地方,以便他们能尽快投入到河中医的生活当中,也希望小耳铃们能够好好珍惜大学时光,找个适合的地方好好学习,努力拼搏。



护理学院18护理二班助班 贾松波

今年我们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为小20准备了文明用餐、节约粮食的承诺书,呼吁同学们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同时我们还准备了学院的纪念用笔、体温计、学生手册、心理健康手册等送给小20。小20同学也亲手准备了手工急救箱,表达对学校和老师的感谢,我们都很是感动。在这里,希望小20们到大学后也要保持以往努力学习的态度,在大学追求更高的目标,走向更好的人生。



康复医学院2019中医康复本科二班助班 孟子佳女) 程畅波男)

小20们,希望你们可以开开心心地体验大学生活,多参与活动,丰富自己的阅历,锻炼自己的能力。学长学姐虽然辛苦,但很开心你们能加入河中医这个大家庭,欢迎你们的到来,有学长学姐们在,你们可以放心。希望你们可以在大学期间可以收获到你所想要的。



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中医学(海外办学项目)班助班 丁柳元

我感觉小20们都特别活泼可爱,很有礼貌。在我进行工作的过程中,他们也会帮助我,分担一些工作的任务,我感觉我这个助班当的很愉快。希望他们来到我们可爱的河中医能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和谐和友善。然后对于这些服务我感觉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大家也都是这样过来的,也有学长学姐帮助我们,帮助小20也是我们在河中医的一份责任和义务。希望他们能进入大学之后不忘初心,不论学的是哪个专业都能努力学习,以后能为中医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