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中国网、大河网丨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许二平深入扶贫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消息来源:新闻中心



中国网



大河网


编者按:2020年8月11日-12日,中国网、大河网对我校校长许二平深入扶贫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进行报道。现将中国网全文刊发如下:


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许二平深入扶贫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8月5日,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许二平带领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和三所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等,前往该校第一书记精准扶贫村——固始县皮冲村,开展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许二平一行与该校驻村第一书记唐陆、新派驻村第一书记胡斌、驻村团委书记黄怡博等共同查看了设置在皮冲村的“爱心美德超市”,详细了解超市的运行情况。许二平指出,关心帮助贫困人群,打好脱贫攻坚战既是省委交给学校的重要任务,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以“爱心美德超市”为切入点,进一步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是“扶志”的具体体现,对于推动村民参与乡村振兴、公益事业和移风易俗有着积极作用。许二平还看望慰问了贫困户,关心了解贫困户家庭生活情况,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鉴于今年雨水较多,许二平叮嘱贫困户,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护自己,有困难要及时与驻村工作队联系。

在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唐陆对皮冲村贫困户建档立卡情况、“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防汛抗洪”的整体情况、国家检查验收情况及今后整个村的发展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许二平认真听取了汇报,对驻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

关于皮冲村未来的发展,许二平强调指出:一是要综合考虑皮冲村振兴和长远发展的规划,建立持久、可持续发展的支柱型产业,学校会一如既往利用优势资源给予大力的支持;二是要做好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工作,奠定发展所需的人才基础,抓好教育扶贫,志智双扶,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吸引优秀人才返乡创业,促进可持续发展;三是要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四是要结合学校教育、医疗资源优势,做好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工作。许二平还叮嘱驻村工作队员一定要注意身体,学校会在工作和生活上做好后勤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