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未来你好丨一附院举办“就业直通车”线上辅导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一附院“就业直通车”线上辅导会



专题报告医共体改革情况



专题报告基层工作经历



解决就业难题


本网讯(文/魏天贵、韩序 图/郭艺聪)经过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充分酝酿,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集团、第一临床医学院“就业直通车”线上辅导会于2020年6月16日成功举办。郸城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付登霄,校友代表、睢县中医院康复科主任袁东海,一附院院长朱明军、党委副书记张晓东,副院长霍勤等参加会议。朱明军、付登霄、袁东海分别做专题报告,一临床毕业生300余人聆听报告。

朱明军在报告中围绕基层医院发展现状、发展前景及用人需求三个方面向大家详细分析了基层医院的工作情况,并以抗疫英雄、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基层工作经历及带领“国家中医医疗队”驰援武汉、参加抗疫斗争的故事为例,鼓励广大毕业生同学正视、重视基层工作,在基层工作中锤炼意志品格,提升综合能力。朱明军还结合自己早年间在确山县的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宝贵经验。他表示,基层群众认可中医药,更需要中医药的服务,医学毕业生应当将基层工作的经验作为人生的宝贵财富,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将“到百姓健康需求中去”作为职业规划的主旋律。

付登霄在报告中介绍了郸城县医共体改革情况。郸城县作为国家第一批紧密县域医共体试点县,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医共体改革效果显著,综合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实现了县强、乡活、村稳、融合的良性发展。郸城县中医院通过近年来与我校一附院医院的合作,医院取得了巨大发展,同时也吸引了一批我校优秀毕业生前来,他们在基层工作中发光发热,在服务基层百姓的同时也实现了人生抱负与理想。付登霄表示医共体建设背景下的快速发展基层医院是广大医学专业毕业生职业发展的好去处,同学们要重视基层工作,在基层工作中不断成长。

袁东海在报告中结合自己从河中医毕业后前往睢县中医院工作的经历,介绍了基层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发展前景。他指出,医学生的个人成长离不开好的内部环境和外部环境,希望大家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清晰的定位做好职业规划,在脚踏实地的基层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

为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拓宽就业渠道,解决困扰学生的就业难题,本次会议前,一附院部积极和医疗集团成员医院进行沟通、搭建桥梁,征集到14家医院的人才需求,提供各类岗位381个。一附院在第一时间,通过多种渠道将岗位需求转发至各位同学手中。今后,一附院将继续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就业直通车”系列活动,组织线上专场接洽会,真正将就业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李冕;审核: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