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心声】为谁辛苦为谁甜?(3)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消息来源:新闻中心

 

久别重逢,品尝甘甜。作为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开学最早的高校,从收到学校返校通知到返校报到,我们的心情一直处于激动又“紧张”的状态,激动的是日思夜盼、终于回到了河中医,见到亲爱的老师、顽皮的同学,见到了巍峨雄壮的大长楼、花香四溢的天一湖,见到了已经长大的“天鹅宝宝”;“紧张”的是家人对“安全”的叮嘱、亲人的牵挂。在学校生活了一段时间之后,激动逐渐褪去,学习、生活等一切平稳有序;“紧张”完全消失,学校严格的疫情防控要求、学校的周密细心安排、老师的反复叮咛和耐心讲解、后勤老师的贴心服务……感动、感激充满了内心,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河中医大家庭的温暖,尝到了老师们用辛勤的汗水给我们带来的甘甜。

夏日炎炎,清凉心间。初入校园,路上一个个指示贴的整整齐齐,宿管阿姨耐心地做着入寝登记,提醒每一位同学注意事项,亲切的语气里已经透露出疲惫,仍不敢松懈,只为保证每一位同学的健康安全。日常生活中,如果洗洁精没有了,提饭的袋子烂了,给阿姨说一声,阿姨总会在第一时间为大家更换。餐厅里,经常能看到师傅们在忙碌地装着餐盒,看着熟练的动作,有些心疼。他们早上起来开始准备,做好饭后又第一时间装餐,中间停歇的时间屈指可数。而师傅们的辛劳,只为保证同学们拿到的饭菜是热的。当有人吃不饱的时候,只要写上一张小纸条,第二天饭盒里就会多出一个馒头,一个鸡蛋,一份米饭。当有人过生日,师傅们会贴心地准备一份大盘鸡,让同学们在特殊时期也能享受到生日大餐。

体贴入微,朝夕相伴。辅导员老师和我们接触最多,从入校检测,到入住宿舍,再到进入教室上课,一直陪伴、关心、呵护着我们,如同在学校的“家长”。因为担心大家对疫情防控和复学后学习生活有不清楚的地方,辅导员老师在钉钉班会上耐心回答同学们的疑问;担心大家在宿舍防范意识不到位,经常来宿舍提醒大家;担心大家在新形势下上课不习惯,就到教室了解大家学习状态。上课的时候,当终于看到了“素未谋面”的专业课老师的时候,老师和同学们都有点紧张,老师紧张是担心网课的效果不好,同学们紧张是因为“第一次”这样见到老师,当敬爱的老师带着大家温习网课学习过的知识点以后,发现我们并没有落下课程,网课的效果不亚于当面授课时,老师的笑容挂满脸庞,语气也渐渐和缓,课堂的氛围顿时松快了很多,眼睛里露出了欣慰的目光。

严守以待,护佑平安。校园的道路上,保安师傅不停地巡视着,提醒走在路上的同学不要聚集,保持距离。炎炎烈日下,尽管声音已经沙哑,但严格的语气中透露着关爱和亲切。学校门口保安队员“一百单八将”,威武、霸气、豪迈,你们“严阵以待”,对每一位进入人员、车辆进行着严格把关,检测进出学校人员的体温,核查证件,我们深知,你们额头的汗水就是我们平安的保证。

珍惜光阴,重任在肩。老师们近五个月的心血、汗水和努力,只为我们返校以后的平安、稳定和有序;最亲爱的老师,正是你们无数个日夜的辛苦和操劳,才换来了河中医学生今天的平安、健康,幸福和甘甜。请老师放心,夏日的太阳有多炎热,河中医学子的心就有多火热!我们唯有主动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控,自觉克服特殊时期面临的诸多学习、生活不便,只争朝夕、刻苦学习,掌握过硬本领,才能回报我们敬爱的老师,回报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连日来,同学们纷纷把返校后感受到的学校领导老师的亲切关怀,备至呵护,及时传递给了给我们的父母、亲人和同学、好友,让更多的人与我们一起领略新时代河中医人的靓丽风采,共同感受河中医学子的幸福和温暖。


河南中医药大学新媒体(校报)记者团记者

2020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