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精准扶贫】二附院启用结对帮扶新县中医院远程会诊工作平台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

 

二附院本部会诊现场

 

 

新县中医院会诊现场

 

本网讯(文图/李中心)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学校的“健康扶贫”精神,按照《河南中医药大学“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实施方案》要求,由我校二附院承建的新县中医院远程会诊网络帮扶工作平台在医院扶贫专家团队与新县中医院的共同努力下,已正式开通启用。

2019年1月14日15时,新县中医院发出远程会诊申请,二附院快速响应,在相关临床科室的全力支持下,第一次会诊开始。肛肠科主任席作武、妇科副主任姬霞、心病科主任医师李海波在会诊中心,对三位重症病人进行精心会诊。通过正在新县中医院开展帮扶工作的我校二附院心病科聂恒博士、康复科秦合伟博士的病情介绍,三位专家通过会诊系统详细问诊,了解了病情发展变化情况,提出了明确的治疗方案,疑难问题迎刃而解。本次会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受到患者及家属、帮扶医院的好评。

今后,二附院将继续充分发挥远程会诊网络工作平台作用,对新县中医院采取“线上线下同时帮扶”的办法,努力为帮扶医院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医疗团队。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