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10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4日 消息来源:教务处

2013年10月31日下午,我校召开了10月份教学工作例会,安排布置了有关教学工作。学校领导,教学督导团团长,各二级院部院长(主任)、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副主任)、教学办人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务处、教育研究与教学评价中心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建生副院长主持。

教务处处长张大伟首先从中医药教育教学改革、中医药院校通识教育的探索与思考、推动中医药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强中医基石学科建设的思考与建议等方面传达了第十届中医药高等教育校长论坛会议精神;安排了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加强和促进中医药教育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相关工作;通报了我校本学期转专业情况、药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临床技能虚拟仿真实训中心近期被批准为省级实验实训示范中心等本科质量工程建设情况。实验教学管理中心主任彭新通报了高等医药院校国家级学生赛事基本概况和我校两名大学生参加第三届全国高等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并获二等奖等情况,同时安排了下一步实验实训教学的工作。教务处副处长高天旭通报了本学期毕业实习检查情况,进一步安排了毕业生实习相关工作。教务处副处长卢旻通报了上学期试卷评估情况,布置了近期网络题库建设和校内大学生竞赛总结相关事宜;教务处副处长张瑞安排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和2013级本科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下一阶段工作。教育研究与教学评价中心主任呼海涛安排布置了校级教研课题结项检查,召开本学期学生信息员座谈会,征求《河南中医学院教学督导工作实施办法》、《河南中医学院关于进一步完善我校听课制度的意见》、《河南中医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条例》等3项制度的修订意见,落实干部听课等方面相关工作,通报了教研课题经费使用情况。教育研究与教学评价中心副主任朱光通报了上半年学生评教情况。药学院副院长卢萍介绍了本学期药学院教学工作思路。督导团副团长赵文哲结合教学督导情况提出了建议。

李建生副院长作了总结并强调了三点:1.要加强学习,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人才培养过程中要“质量、特色、创新、协同”,从“人文、能力、全面、自主”等方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2.要加强国家级教育教学项目的申报和建设,促进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上台阶;3.要积极参加国家级各类赛事,并做好总结交流,起到以赛促学、促教的目的。

最后,郑玉玲院长作了讲话,指出:我校近四年半的教学改革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在人才培养模式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获得了社会各方面的认同和较大的正面反响,学校正面临着发展的大好机遇与挑战,下一步要进一步把工作中心放在教育教学内涵建设上来,各院部、各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学校教育教学相关各项工作。郑院长还就改革各类工作会议组织形式、及时全面反馈教师评教结果、进一步加强基石学科建设、开展中医药院校通识教育等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教务处)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