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杏林风采 > 正文
杏林风采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一附院护士洪盼盼关键时刻抢救突发晕厥病人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抢救突发晕厥病人


本网讯(文/图 王庆波)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近日,一场“救”在身边的生死时速在一附院上演。一附院护士洪盼盼,关键时刻抢救突发晕厥病人,以精湛的专业技术和科学的处置成功帮助患者转危为安,以危急时刻的挺身而出践行了新时代卫生健康职业精神。

2023年5月30日8:35分左右,一附院门诊楼3号电梯中突然发出“咚”的声响。大家看到眼前的情景后不由自主地叫喊起来,原来一位中年女士突发晕厥后倒在了电梯上,而且面色苍白,情况十分危急。

看到这一幕,同梯的针灸疼痛科护士洪盼盼毫不犹豫地扔下手中物品,向前一步用自己的身体托起病人,熟练地实施抢救技术,快速处置。在电梯门打开后,她又紧急将病人抱到五楼导诊台前的长椅上继续施救,呼喊导诊台张丽萍等护士上前帮忙.急救工作争分夺秒且有条不紊,两分钟后该女子神志恢复,呼吸急促症状也得到了缓解。

随后又经过急诊科医护人员的及时补液治疗后,患者生命体征逐渐平稳,终于转危为安。

事后患者向洪盼盼表示感谢,她表示这只是她应该做的,也是自己的职责使命所在。

无愧身上白衣,不负肩上荣誉。洪盼盼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以热心和耐心为病人解决病痛,不怕苦不怕累,不断钻研护理技术。曾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娴熟的操作技能获得了郑州市第十七届中医护理技能竞赛特等奖,荣获“郑州市技术状元”“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此次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但充分展现了她优良的工作作风,还展现了她精湛的专业技术,希望广大教职工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岗位,不懈奋斗,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