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杏林风采 > 正文
杏林风采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医学院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消息来源:


活动现场



金句诵读现场展示


本网讯(文图/王晨琳 李倩)为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30日,医学院于俊学楼B101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活动启动仪式,医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出席活动,5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丹主持。

会议伊始,医学院党委书记高剑峰作动员讲话。他鼓励同学们要以本次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学习生活中,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实践中,在锻炼中全面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青年。医学院学工办主任李倩宣读医学院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活动方案,从学、思、践、悟四个层面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医学院学生代表进行“奋斗青春、筑梦强国”金句诵读现场展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展现了医学院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

专题会议第二阶段,医学院院长李根林作《立定时代坐标,韶华不负慎始敬终》专题讲座。他重点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和人才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大部署,强调了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和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性。他结合学校历年来发展历程和生动事例,从回顾过去和展望未来两个方面,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坚定理想信念,殷切希望同学们走好属于河中医人的“博学”和“明理”两条路。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广度,饱含情感温度,现场学生深受触动,会场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本次活动拉开了医学院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活动的序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的重要指示,医学院将通过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