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杏林风采 > 正文
杏林风采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消息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授课现场


本网讯(文/高海波 图/郭寅虎)近日,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赟、院长许成刚、副院长王晓燕分别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尚真书院2022级全体学生、2021级医学信息工程、2020级医学信息工程本科生讲授“开学第一课”,700余名学生参加。

马赟以《不负青春年华,砥砺奋进新征程》为题,围绕“三年疫情带给我们的思考”“弘扬红旗渠精神做有志青年”“不负青春年华砥砺奋进新征程”三个部分,寄语同学们要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个人防护“不松劲”、配合防疫“不掉队”、自觉自律“不大意”;要做弘扬传承红旗渠精神的践行者,在实践中增长才干,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同心同行、与时代同频共振,用平凡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编织最美的中国梦。

许成刚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进新征程》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所提出的六个要求,鼓励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和目标;强调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坚定政治方向,保持奋斗作风,以“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的决心,脚踏实地,善始善成,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王晓燕以《大爱无私 延泰后世》为题,从政治站位、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入手,多角度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特别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党和国家对当代青年的新要求和新期盼。并号召同学们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弘扬传承红旗渠精神的践行者,在伟大实践中增长才干,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与担当;培养忠诚于党、心怀苍生的高尚品格,从红色基因中汲取信仰力量、奋进力量,做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

学院领导的集体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密切联系学生学习、生活实际,在学生中引起了反响和讨论。大家 纷纷表示,要撑起思想之舵,扬起奋进之帆,让家国情怀在心中牢牢扎根,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勇担当、善作为,刻苦学习,历练过硬本领,汲取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奋进力量和前行动力,用实际行动实现“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