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杏林风采 > 正文
杏林风采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


医院党委副书记周萍带队家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医院党委副书记周萍带队家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本网讯(文图/常征)为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生活情况,切实做好资助育人工作,近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萍带队前往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和驻马店市汝南县开展学生家访慰问活动,为贫困学子送上学校、院系的亲切慰问和新春祝福。

每到一户,周萍都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和实际问题,对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进行讲解和宣传,与家长、学生促膝长谈,向家长通报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和接受资助的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学校、学院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周萍勉励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钻研中医知识,无论在学校还是在家里都要发扬二临床积极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将来更好地报效国家、报答父母,为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做出更多贡献。受访学生和家长表示,老师们冒着严寒,长途跋涉来到家里走访慰问让人倍感温暖,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必定勤奋努力,用知识改变命运,以良好的表现、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亲人和学校,感恩伟大的祖国。

多年来,第二临床医学院一直坚持对学生进行家访,加快促进国家资助政策的落地见效。不仅增强了学院与学生家庭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形成了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强大合力,更拉近了家校间“心灵”的距离,为今后更好地开展资助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