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杏林风采 > 正文
杏林风采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中医药科学院抢运实验室危废守护校园安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消息来源:中医药科学院


实验室危险废物安全转运出校园


本网讯(图/文 谷康)2023年首场寒潮来袭,为赶在道路结冰、高速封闭、物流停运前将库存实验室危险废物安全转运出校园,有效控制科研实验室风险等级。中医药科学院紧急联系郑东新区管委会办理环保审批,在危废处置公司大力支持配合下,完成春节前危废转运工作。

新冠疫情防控措施调整以来,我校立刻恢复危废转运工作。依据产废实验室申报,近一月余全校范围仅科研实验室有危险废物产出,库存总量约1.3吨,远低于处置公司起运量。经科学院积极协调预约转运,服务商信阳金瑞莱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秉承“服务绿色城市、发展低碳经济”的环保理念,落实《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力推进危险废物库存动态清零的通知》精神,不计成本完成我校春节前危废动态清零目标。

假期中,过年前,一个个科研实验室宛如繁星般,在寂静的校园中闪烁。科学院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多措并举服务教学、科研一线,与奋战在实验室的科研工作者,共筑校园安全的稳固防线,不忘初心担使命,全力以赴促发展。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