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杏林风采 > 正文
杏林风采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来华留学生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消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蔡继源老师开展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留学生疏散撤离演练



灭火器实操演练


本网讯(文/图 李佳贞)为保障校园消防安全,进一步提高来华留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突发火灾的应变能力与逃生技能,2023年1月9日,国际教育学院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蔡继源老师开展专题讲座并进行实地演练,全体在校留学生参加了培训。

首先,蔡继源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通过视频为大家列举了近期国内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常见几种火灾类型发生的具体原因及造成的严重后果。他根据学院留学生学习生活具体环境特点,重点讲解了校园生活环境中如何更好防范火灾发生,正确扑灭初起火及简单自救逃生知识,演示了防毒面具佩戴方法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随后,他带领大家走出教室开展实地消防演练。在蔡继源的指导下,留学生们纷纷瞄着腰,用湿毛巾、手帕等捂着口鼻,迅速有序地按逃生路线进行疏散撤离。在灭火器实操环节中,留学生们亲自动手,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此次留学生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是学院在寒暑假等关键时间节点对留学生加强安全教育的具体举措之一。通过培训,提高了留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锻炼了他们在面对突发状况时的心理素质,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建设和谐平安校园提供了助益。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