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关于申报河南科技智库中医药强省战略调研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消息来源:科技处

为进一步贯彻《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积极融入中医药强省战略研究, 按照河南科技智库中医药强省战略研究基地年度运行计划,现将2022年度基地调研课题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

2022年度河南科技智库调研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两大类,课题研究周期原则上为10-12个月。选题主要围绕以下重点方面展开。

二、选题范围

河南科技智库中医药强省战略研究基地于2021年12月获批河南首批科技智库。本次调研选题围绕“中医药科技创新战略”、“中医药人才培养”、“中药国际化”、“中医药社会服务”、“中医药医养结合”、“中药全产业链发展”、“中医药防控重大疫情”、“中医药文化传承”、“中医药参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等九个方面开展研究。

三、申报资格

项目申请者须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和精力,有比较充分的前期准备和一定数量的相关研究成果,有结构合理的研究团队,并能作为项目的实际主持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四、课题管理

1.课题申报结束后,基地组织专家评审,确定2022年度中医药强省战略调研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并在学校校园网通知公告栏公示。基地按照类别对立项项目进行资助,重点课题每项5万元,一般课题每项2万元。

2.经批准立项的课题,课题负责人须严格按照课题任务书填报的内容执行,注重实例分析,突出调查和对策分析,确保取得详实的调研数据和一手的案例素材。对于立项的重点项目,基地将通过组织召开开题评审会、重点督查等方式,对课题研究过程进行监管。

3.课题研究组不得随意变更研究计划。因故确需对研究计划作重要调整、变更或终止研究的,课题负责人应及时向基地递交书面报告,经批准后方可实施。其中,由于客观原因不能按期完成的,项目负责人可以申请延期1次,申请延长的时限不得超过6个月。

4.结项管理。课题结项成果为1份3万字的课题研究报告和至少1篇3000字左右的决策建议;重点课题结项还需发表与课题研究内容相关的核心论文1篇。提交的课题研究报告和决策建议要有详实的调研数据或实证分析,所提的对策建议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以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为目的,严禁单纯的文献摘抄和堆砌。

5.鼓励重点课题组围绕课题研究内容举办智库论坛或专家论证会,以充实完善课题研究内容,提升课题研究成果质量;鼓励一般课题研究团队在公开刊物发表与课题研究内容相关的文章,以提升课题研究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扩大课题研究成果的应用范围。

6.基地根据课题研究周期安排结题验收时间,课题负责人须在通知时限内提交结题申请。基地视课题具体情况,组织专家现场听取课题总结汇报,评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结项等次,基地参照评审专家意见,对项目材料进行验收后,对结项合格的项目颁发结项证书。

五、申报流程

1.申报人要认真填写《申报书》(见附件1),申报课题应符合本年度基地研究方向(选题范围)。

2.课题申报按照《河南科技智库中医药强省战略研究基地申报书》的要求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项目负责人申报资格。

3.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团队所有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课题,逾期送达,不予受理。

4.课题申报材料一式3份于2022年10月10日前交至河南科技智库中医药强省战略研究基地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glxy@hactcm.edu.cn。

联系人:高婷 联系电话:65926538

地址:教学实验楼A569

河南中医药大学科学技术处

河南科技智库中医药强省战略研究基地

2022年9月29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