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做好第三轮聘期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消息来源: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做好第三轮聘期考核的通知

河中医政﹝2022﹞114号

各部门、各单位:

2019年我校进行了第三轮岗位设置与聘用,本轮聘期共三年,已于2021年12月31日期满,为做好我校教职工聘期考核和岗位续聘工作,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河南省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和《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轮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实施方案》(河中医党﹝2019﹞57号)等文件精神和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决定开展第三轮聘期考核,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聘期考核,规范考核程序。通过聘期考核,调动教职工工作积极性,提高广大教职工的凝聚力和活力,推动我校转型发展。

二、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聘期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和聘期考核工作督查小组,以加强对考核工作的领导和监督。

(一)聘期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许二平

副组长:张小平 李小芳 李建生 王少玉 徐江雁

田 力 张加民 苗明三 司富春

成员由各部门党政负责人担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人事处,成员单位包括党委组织部、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学生工作部。

(二)聘期考核工作督查小组

组长:王少玉,成员由校纪委委员担任,督查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校纪委,赵群英兼任办公室主任。

各单位也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负责本单位的聘期考核工作。

三、考核范围

全体第三轮岗位聘用的在编在岗职工。

四、考核内容

(一)专业技术岗位人员考核。教师专业技术岗位按照《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师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实施细则》进行考核,其他专业技术岗位按照《河南中医药大学其他专业技术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实施细则》进行考核。

(二)管理岗位人员考核。根据岗位职责和履职情况进行考核,主要考核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勤政务实、工作作风、工作效果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具体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进行考核。

(三)工勤技能岗位人员考核。工勤技能岗位人员考核按照《河南中医药大学工勤技能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实施细则》要求,根据各单位工作实际进行考核。

(四)以上三类岗位的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实施细则见《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轮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实施方案》(河中医党﹝2019﹞57号)相关附件(下载地址:https://zzrs.hactcm.edu.cn/info/1265/2336.htm)。

五、考核等次

考核结果分为“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次。

六、考核程序

聘期考核采取学校考核与院部(单位、部门,下同)考核相结合的原则,学校负责考核工作的指导和督查,根据部门岗位职责,管理人员聘期考核由党委组织部组织实施,辅导员聘期考核由学生工作部组织实施,专业技术人员聘期考核由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实施,各院部作为考核主体,负责考核工作的具体实施。

(一)各院部按照学校通知要求,根据学校通知制定考核方案,安排布置,组织实施。

(二)参加考核人员需进行个人总结和自评,专业技术岗位人员填写《河南中医药大学专业技术岗位聘期考核登记表》(附件1),提供有关考核材料;管理人员和工勤技能人员填写《河南中医药大学管理、工勤技能岗位聘期考核表》(附件2)。

(三)各院部对个人提交的相关考核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并签署考核意见,将初步考核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期3天。

(四)公示无异议,各院部将《河南中医药大学专业技术人员聘期考核汇总表》(附件3)和《河南中医药大学管理、工勤技能岗位聘期考核汇总表》(管理和工勤技能岗位分开填写,附件4),同时上报个人考核登记表,以上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各1份。

(五)学校召开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会,研究确定最终考核结果。

七、考核结果的使用

聘期考核结果作为晋升、续聘、转岗、低聘的依据。

八、时间安排

2022年6月7日启动,6月30日前各单位报送考核结果。管理人员考核结果报送党委组织部,由党委组织部统一报送到人事处,专业技术人员考核结果报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由教评中心统一报送到人事处,辅导员考核结果由学工部统一报送人事处,工勤技能人员考核结果直接报送人事处。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一)各类人员按照2019年第三轮岗位聘用时本人聘任的岗位进行考核,聘期内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人员按照原聘任岗位考核。

(二)聘期考核合格者方可竞聘高一级岗位。

(三)“双肩挑”人员实行“双岗、双责、双考核”,即参加专业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的双重考核。

(四)考核业绩时间范围为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五)聘期内校内调动的人员,由归属学科所在院部进行考核。

(六)出国以及校外进修人员,也应参加本次聘期考核。

(七)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参加本次考核:

(1)因病假、事假,不在岗时间超过一年的;

(2)长期离岗人员;

(3)该聘期内新入职人员;

(4)已办理退休手续,返聘继续工作的。

(八)满55周岁不满57周岁人员(1965年1月1日-1966年12月31日出生)本轮聘期考核业绩不达标者,可延迟一年再考核,暂不低聘。再考核仍不达标者,只能聘任低一级岗位或调换其他岗位,绩效工资相应减少。再考核者如果是因为科研论文、论著、教学成果等业绩不达标者,则延期一年期间需承担超过年度考核规定的20%-30%的教学及相应的任务量,来弥补其不达标的工作量。

(九)57周岁(1964年12月31日前出生)以上人员,参加本次考核,可直接申请在原岗位续聘,考核合格者也可以参加竞聘高一级岗位。

河南中医药大学

2022年6月10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