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关于开展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自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消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各有关部门:

根据《河南中医药大学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实施细则》和《河南中医药大学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河中医党〔2021〕87号)要求,现对开展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自查通知如下:

一、自查内容

按照学校《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实施细则》《河南中医药大学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中的相关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的责任落实情况。

二、自查单位

1.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部门

(1)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2)党委办公室

(3)党委组织部(党校)

(4)党委统战部

(5)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6)党委巡察办公室

(7)党委学工部

(8)党委研工部

(9)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10)团委

(11)教务处

(12)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13)科学技术处

(14)国际合作处

(15)招生就业处

三、自查方式

自查单位根据责任制落实情况,撰写自查报告。报告不必穿靴戴帽,要直奔主题。有学生的二级学院(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特别强调学生教育管理中存在的意识形态问题。具体行文要求如下:

1.意识形态工作自查报告

依据学校《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实施细则》中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清单,梳理3部分内容:

(1)2022年上半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

(2)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本单位本部门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突出风险隐患。

(3)化解应对的举措和建设性意见。

其中,第(2)、(3)部分内容须占总篇幅的三分之二以上。

2.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自查报告

自查报告要突出具体做法和数据,应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2022年上半年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完成情况:对党中央和省委重要决策部署、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任务的宣传报道情况,本部门、本单位新闻网站、微信等各类新媒体平台发稿量统计;对通讯员、网络评论员、学生记者等新闻宣传骨干教育、管理、培训等情况;“三审三校”制度落实情况;融媒体平台建设、运行、管理情况,“融媒体+育人”工作的特色做法和成效。

(2)对网络舆情的监测、预警、报告和分析研判、应对、处置、总结等情况。

(3)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4)对学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建议。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各基层党组织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把开展自查与学习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相关规定相结合,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弘扬主旋律,及时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和不稳定因素。

2.对照清单,逐项检查。根据河中医党〔2021〕87号文件中各单位各部门责任清单要求,逐条进行对照,认真梳理。既要总结成绩,更要发现问题、检视不足,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并即时整改,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质量。

3.形成报告,按时报送。各基层党组织及有关部门要认真撰写两份自查报告,确保内容完善、格式准确(格式要求见附件)。不符合要求的报告将予以退回。自查报告纸质版由单位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电子版以U盘拷备形式一并报送至党委宣传部(教学实验大楼BS601办公室)。报送时间为2022年6月20日下班前。


联系人:党委宣传部 王赞 65680044。


党委宣传部

2022年5月30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