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关于在2021级新生中开展廉洁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消息来源:校纪委

各二级院部:

为全面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切实提高当代大学生廉洁素养,在全校营造风清气正的学习氛围,根据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2021年度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安排,决定在2021级新生中开展廉洁教育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部署,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医药文化特色,立足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多层次、多角度、有新意的浸润式廉洁教育,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广大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

二、时间安排

2021年10月21日-11月30日。

三、内容和形式

各二级院部分批组织新生参观学校“治未病”廉洁教育园地,在参观后开展专题讲座、主题班会等活动,带领新生讨论交流参观感想,并学习国家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中国历史文化和中医药文化中蕴含的廉洁文化相关内容等,引导学生廉洁修身,逐步树立守纪律、懂规矩的新时期大学生良好形象,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二级院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面担负起开展新生廉洁教育活动的责任,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推动新生廉洁教育与入学教育的有机融合,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并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动廉洁文化进课堂工作,努力构建大学生廉洁教育长效机制。

2.精心组织,落实见效。各二级院部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新生特点,结合新生的心理特点与成长成才需要,要既能够体现专业特色,又突出教育实效,不断创新思路,抓好具体落实,做到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确保廉洁教育取得实效。

3.宣传,深入开展各二级院部要做好新生廉洁教育的宣传工作,及时搜集整理相关视频、图片、新闻通讯等材料,并将活动开展的新闻报道等相关信息在12月10日前发送至邮箱:hzyxjskt@163.com,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利用所属网站、微信公号、微信群等媒体平台,对各二级院部新生廉洁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并择优向省纪委宣传平台推荐上报。

联系人:崔璨,联系电话:15538283988。

中共河南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10月21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