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关于迅速组织动员各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消息来源:校工会

各基层工会:

7月20日以来,郑州市连降暴雨和特大暴雨,市区和学校周边内涝积水严重,龙子湖校区、东明校区发生不同程度的内涝灾害,东明校区积水尤为严重,广大教职工的安全出行和正常生活等受到很大影响,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及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决策部署,确保广大教职工生汛期安全和正常生活,现就做好汛期防汛救灾工作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担牢职责使命,发挥工会组织应有作用

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和灾后秩序恢复是工会组织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各基层工会干部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现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各基层工会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关心关爱每一位教职工,要坚持做到哪里有灾情、哪里教职工遇到困难,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就要到哪里发挥作用,要积极组织广大教职工参与防汛救灾,发动受灾职工开展自救,尽快恢复生活秩序,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主动深入到受灾教职工家庭,详细掌握了解教职工生活状况,积极主动在生活上帮助受灾教职工、困难教职工,精神上多安慰鼓励和疏导。各基层工会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抓落实,加快推进受灾教职工、困难教职工的帮扶救助和生产生活恢复,及时将温暖送给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教职工。

二、切实做好精准救助帮扶工作

各基层工会要组织力量广泛开展好调查摸底,做到对受灾教职工和受灾情况心中有数,开展好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组织基层工会成立防汛救灾志愿服务者队伍,推动工会干部在防汛救灾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开展好走访慰问专项行动,走访慰问受灾教职工职工、一线防汛抢险干部职工,帮助受灾教职工渡过暂时难关,对因洪涝灾害导致生活陷入困境的职工,实施精准帮扶救助,努力为党政分忧、为职工解难。

三、强化组织保障和经费保障,全力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

各基层工会要坚定政治立场,密切关注教职工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积极传播正能量。各基层工会组织要时刻保持“实战”状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加强组织、经费、纪律保障,充分发挥工会广泛联系教职工的优势,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形成防汛救灾强大合力。做好好防汛救灾和灾后秩序恢复工作的宣传,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增强信心、战胜困难。要及时发现、总结和宣传在防汛抗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励先进,弘扬正气,要强化舆情风险防范,避免出现负面舆情。

学校工会将安排专项经费,用于因受灾导致生活困难教职工的慰问和救助帮扶工作,请各基层工会根据调查摸底情况,精准掌握将受灾教职工和受灾情况,及时报学校工会,由校工会安排慰问和救助帮扶经费。

                                                              河南中医药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1年7月22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