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工会拟申报河南省模范职工之家、国际合作处拟申报河南省外事系统先进集体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消息来源:校工会

2021年7月16日,校工会组织召开了教代会执行委员(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线上),会议应到人数21人,实到21人。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会议就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工会拟申报河南省模范职工之家、国际合作处拟申报河南省外事系统先进集体事项进行了审议表决,同意21人,不同意0人,弃权0人。根据会议表决结果,同意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工会申报河南省模范职工之家,同意国际合作处申报河南省外事系统先进集体,现予以公示。

若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电话或书面向学校纪委、工会反映,反映情况要真实有据,不提供具体事实材料的,不予受理。

公示时间:2021年7月19日—7月23日

纪委电话:65575590

工会电话:65979990


河南中医药大学工会

2021年7月19日


附:

第一附属医院工会申报河南省模范职工之家主要先进事迹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工会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依法依章开展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深入开展职工之家建设,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感召力,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一、组织机构健全,职工之家建设规范

按照《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上级工会及医院党委的要求,我院按期举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依法民主选举产生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选举结果报上一级工会并得到批准。并根据医院实际情况,分设10个基层工会和104个工会小组。积极组织职工入会,实现职工入会率100%。医院工会依法取得工会社团法人资格,工会主席是法定代表人,按医院党政副职级干部配备。建立了工会主席、副主席岗位责任制,工会委员会工作制度和专项工作制度等。实施开展“工会组织亮牌子、工会主席亮身份”的“双亮”工作。坚持将会务公开、会员评议职工之家等制度落实到位,依法独立设立工会经费账户,及时足额拨缴工会经费,自主管理,规范使用。工会经费的收支情况由医院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审查,并定期向会员大会或者会员代表大会报告,接受会员监督。

二、强化思想引领,满足职工文化需求

医院工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职工建功新时代。充分发挥工会舆论阵地作用,利用医院官网工会专栏、工会订阅号、钉钉专项工作群等将医院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有关政策法规、会议精神、各项活动信息第一时间向职工发布,全方位、多维度的做好各项宣教引导工作。开展“党建带工建”“学党史 悟思想 健康义诊”等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全体职工爱党爱国爱院的巨大热情。医院建设了职工图书室、心理咨询室、档案资料室等。有职工活动阵地和较为完善的文化、体育活动设施,成立职工各类兴趣协会21个,每年都组织开展百余场列形式活泼、寓教于乐、健康向上的职工文体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职工的业余生活。

三、加强队伍建设,职工素质不断提升

医院工会通过组织开展群众性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经济技术创新活动,职工技能素质不断提升。组织开展劳动模范和先进典型的培养、推荐、评选、表彰、宣传活动,注重对职工的教育引导,提高职工的政治理论、思想道德、科学文化和业务素质。2020年,医院工会承办2020年郑州市中医护理技术比武、承办了医院贯彻落实医院党委“六个一”活动系列业务技能竞赛8场。推荐6名职工参加上级比赛,2人次获奖。其中,孟菲荣获“河南省第四届基本药物合理应用知识技能竞赛”特等奖。刘姝等人撰写的调研报告荣获河南省总工会工运理论政策研究报告一等奖,医院职工撰写的我院工会先进事迹在《河南工人日报》《中国教工》刊发,实现我院工会工作在国家级工会刊物宣传零的突破。

四、改进服务方式,发挥工会作用明显

医院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均经职代会讨论通过。依法实行院务公开,工会参与集体合同、劳动工资方面政策和规定的制定,协调监督单位为职工按时足额缴纳各项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依法维护女职工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保护,禁忌劳动、卫生保健、生育保险等特殊利益,医院未出现劳动纠纷,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医院工会热忱服务职工群众积极开展“十项关爱”,扎实进行“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工会工作获得职工高度认可,近三年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评议职工之家满意率均在百分之九十以上。

医院的各项工作也得到了上级的认可,医院荣获“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基层党组织” “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医院工会荣获“郑州市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工作先进单位”。院长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2020全国优秀医院院长”;工会主席荣获“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4位同志获省级奖励。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