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关于举办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暑期“ISW国际认证工作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消息来源: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促进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育一批优秀的教学发展师队伍,分专业、分层次带领教师结合专业特色开展金课建设,推动本科教学质量提高。学校决定在暑期举办“ISW国际认证工作坊”,现将工作坊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ISW简介

ISW(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教学技能工作坊起源于加拿大,是一个约为30小时的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经过近30多年的发展,ISW已成为加拿大、美国、亚洲等诸多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学院、教育机构中教师发展项目的核心活动之一。其采用参与式、小组体验式学习的方法,学员在专业的引导员带领下以小组为单位学习研讨,设计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深入理解参与式学习理论并实施参与式课堂的教学互动,学会有效倾听,同时提高自己给予有效反馈的能力和教学反思能力。参加ISW研修活动的教师,培训学习合格后可获得ISW国际认证证书,并可衔接后续的FDW国际认证进阶学习,获得FDW国际认证证书。

二、培训时间

2021年7月13日—7月16日

三、培训地点

河南中医药大学新校区A629智慧教室

四、培训内容

ISW国际认证培训由一套约为30小时的研习课程组成,其主要内容是在一个相互支持的小组中彼此呈现微格教学,在带领员带领下,学习者不断复习教学基本概念、不断反思现行教学行为,同时鼓励在同组互助、安全自在的环境下,放松尝试新的教学策略及技巧。(具体内容安排见附件1)

五、培训形式与特点

1.小班教学。本次培训我校为主办单位,班额共计24名骨干教师学员,共有三个高校的老师共同参加,混合分为四个小组,每6人一组。

2.专业带领。每个学习小组配备1名FDW专业带领员、4个小组另配1名培训总助理,全程引导和协助参训学员参与学习。

3.实操演练。整个培训以微格教学演练为主体,学员在同组互助、安全自在的情境下,通过角色扮演、实操实练,大胆尝试新的教学策略及技巧,不断提升教学能力。

4.同侪学习。注重与不同领域的同侪之间亲密互动、密切合作、彼此启发,以提升彼此教学能力。

5.反思回馈。借由专家回馈、同侪回馈、自我反思,不断精进教学技巧、提升教学反思能力。

六、参训名额

本次培训我校限额12人,具体要求如下:

1.热衷教师教学发展,愿意协助学校推进教师教学发展工作;

2.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愿意将所学运用于教学改革,并协助学校推动课堂教学改革;

3.教学能力突出,原则上从获得过仲景教学名师或仲景青年教师名师称号的优秀教师中选拔;

七、注意事项

1.本次培训的相关费用全部由学校承担,请各单位积极宣传和认真组织。

2.因ISW工作坊培训强度较大,请参训人员提前做好工作的协调及生活上的准备,全程参加研修学习,完成课程学习任务,确保参训效果。如无特殊情况,请勿中途退出或请假。按国际惯例,ISW课程有中途缺席或请假的将取消本次培训成绩。

3.培训学员应切实提升教学水平。学校将建立学员学习档案,计算继续教育学时,通过培训班学业成绩评定与考核者,将获得国际认证的教学技巧工作坊ISW证书。

4.本次培训结束后,学校还将遴选优秀学员参加本项目第二阶段的学习,即教学技能引导员工作坊(Facilitator Development Workshop, FDW),结业者可以获得ISW项目培训工作的资质,也可参与校外高校ISW项目的培训工作。

5.请各学院将推荐报名表(详见附件2,需学院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于7月7日下午5点前,报送到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BN708,联系人:吴仲鑫,联系电话:0371-65575596,邮箱:394294925@qq.com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6月29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