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消息来源:人事处

各相关学院、博士后流动站:

为充分发挥博士后制度在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促进产学研融合、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的重要作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决定举办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详见附件1)要求,现就有关参赛事项通知如下:

大赛主题赛事安排

此次大赛以“博采科技精华、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旨在建设博士后创新创业的高水平交流展示平台、吸引人才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培养选拔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的有效渠道,培养造就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军。大赛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四个组别,我校此次将组织参加创新赛和揭榜领题赛。

参赛要求

(一)创新赛

报名创新赛组别的参赛者,须根据参赛项目情况,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含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节能环保以及其他产业领域中选择相应的专业领域。

参赛项目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参赛项目技术研发负责人或项目研发团队的核心成员中至少有1名是国内在站或已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团队成员均年满18周岁,有合作基础;

2.项目具有创新性,且至截止报名时参赛项目尚未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运营;

3.参赛项目所提出的成果、产品或服务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且参赛者对参赛项目拥有合法自主的知识产权或使用权,无知识产权纠纷。

(二)揭榜领题赛

揭榜领题赛不划分专业领域,精准聚焦于国内科技企业、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的技术难题科研攻关和技术升级需求,面向国内在站或已出站的博士后以及拟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的博士群体征集技术解决方案,实现博士后科技成果与有效需求直接对接,推动博士后成果转移转化和快速落地,促进产学研深度合作。探索实施悬赏揭榜制,打造国内第一个面向博士后人才的揭榜领题赛事平台。

参赛对象为国内在站或已出站博士后人员、拟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的博士,参赛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多人组团进行联合攻关,团队内部有较为明确的合作机制,并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能针对科技企业、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的技术难题,提出明确解决方案,要求思路清晰、技术路线可行、数据真实;

2.有明确的预期目标及相应技术指标,有可靠的项目完成年限及进度安排等;

3.具有合法自主的知识产权,无知识产权纠纷。

参赛名额

参赛人从所在院部进行申报。

1.创新赛:中医学院、医学院、药学院、中医药科学院各申报2项,其他院部申报1项。

2.揭榜领题赛:参赛人员或团队在中国博士后网大赛专区自主报名,不限参赛名额。

申报程序

(一)创新赛

1.项目初审。各院部组织课题组成员按要求填写《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计划书》(创新赛)(附件2)。各院部对本院申报项目进行初审。

2.学校评审。学校组织专家评审,从中推荐2项参与省级评选。

3.材料报送要求及时间节点。各学院根据要求,在7月26日前,将计划书电子版及纸质版报送至人事处人才科(:计划书文件命名格式为“项目负责人+项目名称+计划书”,示例:“李某《***》计划书”)。

(二)揭榜领题赛

1.需求发布。大赛执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各地区报送的项目需求进行梳理、遴选,于7月30日前集中发布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揭榜领题项目需求公告。

2.应征入围。发动邀约国内在站或已出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拟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的博士参赛应征,针对项目需求提交解决方案。大赛评委会根据项目需求情况及评审标准,对参赛的解决方案进行分析、评估,并进行知识产权查证,选取可行解决方案,组织供需双方对接。

有意参加揭榜领题赛的参赛人员或团队于7月30日后,在中国博士后网大赛专区自主报名,根据所领取的技术需求题目,提交需求解决方案。

参赛应征截止时间:2021年10月15日

3.现场挑战。大赛执委会按行业领域选取不超过20个项目在总决赛期间进行现场挑战,针对每个项目需求由多位参赛应征者逐一阐述解决方案。总决赛评委根据现场答辩情况当场亮分,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及优胜奖若干。

现场挑战赛时间:2021年11月中下旬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萌萌

联系电话:65921318

邮箱:359286855@qq.com


河南中医药大学人事处

2021年6月25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