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关于学校第一届第三次“双代会”代表调整、 撤换、增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消息来源:校工会

各基层工会:


学校第一届“双代会”闭会期间,人员变化较大,根据工作需要,参照《河南中医药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对第一届第三次“双代会”代表确有必要调整、撤换、增补的,安排如下:

一、凡有下列情况之一的教职工代表,应对其代表资格进行调整

1.教职工代表任期内调离本校或者退休,其代表资格自行终止,缺额代表可由原选举单位(部门)进行补选;

2.党政工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代表在校内调动工作,其代表资格自动终止,缺额由继任负责人经所在代表团进行补选。其他岗位的代表在校内调动工作,代表资格不变,参加调入院部、单位(部门)代表团活动,原单位(部门)不再补选代表;

3.教职工代表不履行义务,经劝告无效,可由原单位(部门)按照规定程序予以撤换,并另行补选代表;

4.违法犯罪,受以刑事处分的撤销其代表资格,缺额由其所在单位(部门)另行补选;

5.遇有其他情况,需要更换、补选代表的。

教职工代表出现上述情况的,应报学校教代会执委会备案。

二、教职工代表的增补与更换

原学校第一届教代会代表人数为141人,调整建议名单将分别发给基层工会。

因各种原因造成教职工代表缺额的,按照缺额数和代表性进行增补,其程序是:

1.增补的代表必须经民主选举产生。由基层党组织组织选举。

2.教代会代表候选人名单要反复酝酿,充分讨论,提名经学校工会批准同意后,基层党组织按照选举程序进行选举,将选举结果报学校工会。

增补代表条件和构成

(一)代表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

2.关心学校改革发展,敬业爱生,甘于奉献。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中起表率作用;

3.积极参加学校的民主管理活动,议事能力强,坚持原则,作风正派,公正公道;

4.群众观念强,密切联系群众,如实反映教职工的正当要求和意见,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二)代表构成:学校教代会代表按教职工总人数的10%左右比例确定,代表的构成应具有广泛代表性。教师代表不少于代表总数的60%。保证一定比例的青年教师代表、女教师代表、少数民族代表、工人代表、非事业编制职工代表。

选举工作结束后须填写“教代会代表登记表”、“代表名册”及“选举结果报告”,并于5月25日17:30前将材料纸质及电子版同时上报校工会。邮箱:ghb@hactcm.edu.cn。

教代会是全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增补代表选举是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很强的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格程序,依照代表条件进行酝酿、提名和选举。要引导广大教职工讲政治、顾大局、讲原则、守纪律,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补选出的代表既有政治觉悟、大局观念,又有群众基础、参政议政能力,圆满完成代表选举任务。

1.教代会代表登记表

2.教代会代表名册

3.选举结果报告样单


河南中医药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1年5月19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