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关于开展2021年“5·12”国际护士节系列 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消息来源:校工会

各附属医院、护理学院工会,各分团委:


为了纪念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展示新时代广大护理工作者的风采,激发护理工作者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结合学校实际,校工会、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开展2021年“5·12”国际护士节系列主题活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大爱精神 追梦护理人生

二、活动组织

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工会、团委

承办:护理学院、各附属医院

三、活动内容

(一)优秀护理标兵评选

1.评选范围:在全校范围内评选40人。

2.主办单位:校工会、护理学院。

3.评选条件:在我校附属医院、教学单位工作满5年的护理人员;在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热爱护理工作,关心集体,具有强烈的爱校荣校意识,无私奉献;关心爱护学生,热心于临床带教工作;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遵纪守法,无违纪违法现象;能够熟练掌握护理基本功,业务熟练,水平高,工作成绩突出;先进事迹在社会上被媒体广泛报道,在社会产生良好影响力;获得过一项校级以上荣誉。

4.名额设定:第一附院11名、第二附院11名、第三附院6名、河南中医药大学人民医院11名、护理学院1名。

5.工作安排:4月30日前将推荐人员简历、先进事迹材料(3000字左右)、申报表(见附件1)、五寸生活照电子版报护理学院办公室,联系人:张璟,电话:0371-53622156,信箱:hlxybgs@hactcm.edu.cn。

(二)走访、慰问

1.时间:2021年5月10日上午

2.地点:附属医院

3.参加人员:学校领导、相关人员

(三)举行庆祝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演讲比赛

1.时间:2021年5月11日下午3:00

2.地点:新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

3.主办单位:校工会、校团委、护理学院、附属医院

4.会议议程:

(1)举行新进入岗位护士授帽仪式。

(2)先进表彰。表彰年度荣获省市及以上级别荣誉的护理工作者;表彰优秀护理标兵。

(3)学生获奖者表彰。疫情期间表现突出,校级以上荣誉获得者;护理技能竞赛获奖者。

(4)抗疫英雄宣讲:两名优秀护理人员代表护理工作者进行宣讲。

(5)演讲比赛。

活动主题:弘扬大爱精神 追梦护理人生

参赛人员:护理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人民医院护理师生代表。

报名时间:4月7日~4月20日。

报名方式:教师组(附属医院、护理学院各推选2人):将推荐人员的姓名、部门、联系方式报到护理学院团委。联系人:张文举,电话:0371-53622158,13939001412,邮箱:275862766@qq.com。学生组(每年级推选2人,研究生推选2人):将推荐人员的姓名、院部、年级、班级、联系方式报到护理学院团委,联系人:张文举,电话:0371-53622158,13939001412,邮箱:275862766@qq.com。

比赛要求:围绕主题,内容积极向上;要求用普通话,语言表达流畅,感情丰富;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评分细则:

演讲内容(35分):要求演讲内容紧扣主题,格调积极向上,富有真情实感;

语言表达(25分):要求脱稿演讲,语言清晰,普通话标准,表达流畅,激情昂扬;

仪容仪表(25分):要求衣着整洁,仪表大方,举止得体;

综合印象(15分):由评委根据选手的临场表现作出综合评价。

奖项设置:教师组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学生组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四、活动要求

1.护士节是护理工作者的重要节日,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好动员和组织工作,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调动广大护理工作者工作积极性,为学校建设增光添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2.附属医院、护理学院可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在学校统一安排基础上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学校主题活动的承办单位、部门要注意加强工作沟通,强化交流合作,共同组织好护士节系列庆祝活动。

3.在活动开展中,要注意对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事迹的宣传报道工作,通过校园网、校报、外联媒体等多种载体宣传我校护理工作者,展示我校护理工作队伍良好形象。

附件1:河南中医药大学“优秀护理标兵”申报表


河南中医药大学工会委员会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2021年4月8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