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关于推荐我校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消息来源:校工会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教代会代表团长和专门委员会主任于2021年2月23日在综合实验大楼BS605会议室召开联席会议。会议应到15人,实到15人。会议就拟推荐河南中医药大学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评选进行审议并表决。

刘延江副主席宣读了《关于推荐评选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通知》(全总工办〔2021〕3号)文件,向会议通报了我校参加评选《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推荐对象》简要事迹和准备情况。

会议同意推荐河南中医药大学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评选,现于予公示。

公示时间:2021年2月24日至3月2日

纪委电话:65575590

工会电话:65962743

若对公示结果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电话或书面向学校纪委、工会反映。


河南中医药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1年2月24日


我校五一劳动奖状申报简要事迹

 

 

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把方向”中发挥好核心作用

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着力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严格履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带动全校上下持续改进作风,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获批河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近年来,学校党委先后被授予“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17个基层党组织被授予“河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在高校党建工作述职考核中连续两年获得综合考评第一名。

二、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内涵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学校领导班子围绕转型发展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努力提升内涵建设水平,2020年成功入选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高校行列,获批全国唯一面向中医传承人单独考试招生资格高校,3个专业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科学研究有新突破,2020年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43项,资助直接经费1816万元,较上年增长38.7%,首次突破40项关口,再创新高。师资队伍建设有新成效,李建生教授被授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成为我校培养的第一位“长江学者”。

三、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坚持医教并重、医教相长,抓医教融合,促教学、强医疗,坚持并逐步完善“医教合一”管理体制,坚持直属附属医院工作例会制度,坚持举办大学转型与医院发展论坛,坚持名老中医师带徒制度,注重发挥名老中医作用。三所附属医院年门诊量达530万余人次,年收住院病人15万余人次,医疗综合服务水平稳居全国前列;二附院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项目。中医儿科等8个专科入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项目。学校及附属医院长期坚持开展基层医师培训、健康公益讲座,名医专家进基层、红会送医等大型公益义诊活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向5个贫困县捐赠医疗仪器设备100 万元,开展社会义诊活动和基层医护人员培训28场次,深受社会好评。医疗联合体建设卓有成效,与143家兄弟医院、医疗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拉大了合作框架,医疗服务能力和覆盖面显著提高。学校荣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人民满意的十大高校”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最具国内就业竞争力的高校”称号。

四、积极参与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发挥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学校教育方针发展基金会投入487万元启动精准扶贫项目,全力做好帮扶及定点扶贫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重点推进对新县的“两院一企一校两平台”精准扶贫特色项目,“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工作考核在全省高校中取得第一名的成绩;在固始县皮冲村持续开展定点扶贫, 2020年底实现全部脱贫,定点扶贫的固始县皮冲村成功入选“全国生态文化村”,定点扶贫工作考核取得全省高校第四名的成绩。

五、勇担使命,投身抗疫斗争

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抓牢抓实重大政治任务,积极投身抗疫斗争,勇担重担风险,附属医院选派87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前线,一附院作为定点医院收治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11名同志作为河南省专家指导组成员,赴全省各地指导疫病救治,发挥出中西医结合的最大优势。援鄂医疗急救转运队、国家(河南)中医医疗队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1人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