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关于举办2012年国际针灸医师资格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消息来源:海外教育学院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简称“世界针联”)成立于1987年11月,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民政部登记注册,总部设在中国北京的国际学术组织。其宗旨是促进世界针灸界之间的了解,加强国际间的交流,制定针灸学的标准化,组织世界针灸学术大会,宣传和推广针灸科学,促进针灸在各国的合法地位,发展针灸教育,出版针灸学术刊物等。世界针联还是中国大陆唯一与世界卫生组织建立正式工作关系的非政府组织,已拥有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的139个团体会员(包括109个针灸组织团体会员),其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与日俱增。目前世界上有140多个国家在应用针灸,许多国家已为针灸立法,如美国、新西兰、巴西、加拿大等。
  国际针灸师资格考试是世界针联为在世界范围内推广和普及针灸科学而开设的资格水平考试,由世界针联按照一定的标准组织针灸从业人员参加考试,考试通过者表明其已经具备针灸医师的水平,可以获得国际针灸医师证书。目前参加考试的国家和地区有美国,俄罗斯、日本,德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巴西,法国、阿根廷、比利时、中国台湾、中国香港及中国大陆等。持有国际针灸师证书者可以凭借世界针联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享有针灸医师水平认定的权利,在承认世界针联国际针灸医师认证的国家和地区,还可以享有当地更多的执业权利。
  河南中医学院与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的合作始于2008年,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河南)教育基地”、“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国际针灸水平考试部•河南分部”也于当年正式挂牌于河南中医学院,办公室设在河南中医学院海外教育学院。我院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国际针灸师资格考试,共84人报名参加考试并顺利通过,获得国际针灸师证书。经研究,我院特组织第三届(2012年度)国际针灸师资格考试。
报考条件:
  应考者报名时,需出具身份证明(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并按要求出具学历或学习证明和临床实践证明等材料。凡符合下述条件之一者,准予报考:
  1、凡全日制高等中医药或针灸院校毕业(学制五年者,有一年以上临床实践;学制三年者,有三年以上临床实践;)交验学历证明、临床实践证明合格者。
  2、凡全日制高等医学院校毕业(学制三年以上者,已取得医师资格,并经过针灸学培训至少500学时,有一年以上临床实践),交验学历证明、临床实践证明合格者。
  3、凡在各医学院校或中医药、针灸学术团体、协会举办的各类针灸培训班学习,累计学满1000学时,有二年以上针灸临床实践,交验学习证明、临床实践证明合格者。
  4、凡随师学习针灸二年以上,从事针灸临床实践一年以上的针灸从业人员,交验本人学习证明、临床实践证明及导师行医执照(副本)合格者。
考试科目:
  (1)《中医学基础》
  (2)《针灸学》
  (3)《正常人体解剖学》
  (4)《辨证论治》
  (5)《取穴操作》
报名资料
  (1)照片(30mm × 40mm)5张
  (2)全日制高等中医药院校或针灸院校毕业,交验学历证明。
  (3)针灸学习1000学时,有二年以上针灸临床实践,交验学习证明,临床实践证明。
  (4)凡随师学习针灸二年以上,从事针灸临床实践一年以上的从业人员,交验本人学习证明,临床实践证明及导师行医执照复印件。
  (5)填写申请表1份(点击下载)。
费用
  报名考试费:6500元人民币
培训及考试时间
  培训及辅导工作由“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河南)教育基地”(办公室设在河南中医学院海外教育学院)组织实施。
  培训时间:2012年6月2日至6日。
  复习时间:2012年6月7日至8日。
  考试时间:2012年6月9日至10日。
  6月9日
   (1)8:30 ~10:30 中医学基础
   (2)13:00~15:00 针灸学
   (3)15:30~17:30 正常人体解剖学
  6月10日
   (4)8:30 ~ 10:30辨证论治
   (5)11:00~ 取穴操作
  报名联系电话
   0371-65962930;15537170379
   E-mail: henantcm@gmail.com
   联系人:邓老师
注意事项
  (1)因所有准考证均由世界针联统一编码并制作,故需提前上交考生资料及照片,因此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29日。请登录www.henantcm.org下载报名表,请先将填写好的电子报名表发送到报名邮箱,纸质报名表请随后函寄。
  (2)相关报名材料请交至河南中医学院老校区(金水路与东明路交叉口)第一教学楼14楼1402房间;函寄地址为:河南省郑州市金水路一号河南中医学院海外教育学院,邮编:450008。
  (3)准考证将于6月9日考试前当场发放,培训及考试地点为河南中医学院老校区(金水路与东明路交叉口)第一教学楼6楼608房间。
(4)考试时请持有效身份证件(护照或身份证)原件。

海外教育学院

2012年05月14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