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六届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消息来源:教学研究与评价中心

学校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转发中央电化教育馆关于举办第十六届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的通知》(教电教〔2012〕307号)精神,现将我校参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的组织 
   为提高教师教育技术及网络应用能力、信息素养和软件制作水平,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推动教育教学资源建设,河南省教育厅将结合我省实际举办“河南省第十六届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以下简称“大奖赛”)。在省内比赛基础上,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国大奖赛。为此,省教育厅成立河南省第十六届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大奖赛的组织和评审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大奖赛的具体实施。大奖赛办公室设在河南省电化教育馆。
   二、比赛范围、项目和奖项设置
   1.参赛人员范围。全校各有关单位的教师、教育技术工作者。
   2.比赛项目。本届“大奖赛”根据不同学段的教育教学要求和特点,按照基础教育、中等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按照作品第一作者所在单位划分)三个组别设置参赛项目。我校列入高等教育组,参赛项目为:多媒体课件、精品开放课程、教育教学工具类软件系统。
   精品开放课程:是以普及共享优质课程资源为目的、体现现代教育思想和教育教学规律、展示教师先进教学理念和方法、服务学习者自主学习、通过网络传播的开放课程,包括精品视频公开课与精品资源共享课。
   精品视频公开课是以学生为服务主体,同时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的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网络视频课程与学术讲座;精品资源共享课是以教师和学生为主体,同时面向社会学习者的基础课和专业课等各类网络共享课程。
   3.奖项等级及名额。省内大奖赛各类奖项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授奖比例分别为:10%、20%和30%。
   三、参赛办法及报送数量  
   1.高等教育组:我校教师的参赛作品需经学校教育研究与评价中心同意并盖章后,可直接报送全国大奖赛组委会办公室。
   2.报送数量:按照河南省教育厅文件(教电教〔2012〕307号)规定,各高等院校教师如果参加省内的比赛,应以学校为单位限额报送15件作品(含多媒体课件、精品开放课程)参加全省的比赛,教育教学工具类软件系统5件(精品开放课程报送形式请参照《第十六届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指南》)。
   我校参赛作品报送数量(限额)如下:①报送15件作品(含多媒体课件、精品开放课程)的名额分配为:各二级学院各报送1~2件作品;②报送5件“教育教学工具类软件系统”,其名额分配视各院部具体报送情况定。
   四、参赛作品报送要求  
   参赛作品要按照《第十六届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指南》中所规定的范围、标准进行设计、制作,并做好遴选、推荐和报送工作。  
   1.填报“参赛作品登记表”:每件作品要按要求填报“参赛作品登记表”一式2份(附电子版);由参赛作品作者填写,并由本人亲笔签名。
   “多媒体课件”每件参赛作品作者最多不超过3人;“教育教学工具类软件系统”每件参赛作品主要作者最多不超过5人。  
   2.“选送作品清单”:由学校各报送单位按项目类别填写(同时报送电子版)。
   3.提交“参赛作品光盘”(一件作品一张光盘):要求无病毒、运行良好。
   五、其他事项
   1.参赛费用:参赛作品报名费按《第十六届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指南》第三条参赛办法的具体规定办理。
   2.报送时间、地点 ①报送时间:我校各有关单位报送参赛作品的截止日期为2012年6月13日,逾期不再受理。②报送地点:教育研究与评价中心。③联系人:黄明宜;联系电话:65575596。
   3.各参赛老师请自留作品原件,参赛作品一律不退。
   4.第十六届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有关通知和资料,请登录河南省基础教育资源网(http://www.hner.cn)或中央电化教育馆网站(http://www.ncet.edu.cn)和“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网站(http://www.mtsa1998.com.cn)查阅。

教育研究与评价中心
2012年4月24日

附件:1.参赛作品登记表
2.选送作品清单
3.第十六届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指南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