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征集交叉学科研究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消息来源:​科学技术处

学校各学院、科研业务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自主创新能力,促进我校医理管工文各类学科融合发展和优势特色学科内涵建设,本着“源头创新、开放合作、提升能力、服务社会”的指导方针,设立“河南中医药大学交叉学科研究项目”,现公开征集项目指南建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南建议领域和项目

指南建议应为在各学科交叉融合基础上进行的研究项目,必须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和目标,创新的学术思想和合理可行的研究方案。

1、重点支持:(1)围绕国家和区域优先支持发展的中医学、中药学、生命科学、信息科学、材料科学、环境与能源领域开展的交叉研究;(2)对学校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影响、以原始创新为目标的基础学科领域;(3)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急需的人文社会科学学科领域的交叉研究。

2、有重要科学意义和应用前景,有望开拓新的研究领域,促进交叉学科的发展,并能进一步提升学校源头创新能力的项目。

3、有利于争取到国家级项目、高层次研究平台的学科交叉研究。

4、突出学校优势特色研究,强调跨两个以上学科门类的交叉领域所进行的探索性研究。尤其鼓励在中医药与其他学科之间、文理之间的交叉融合,优先支持学科大跨度交叉的项目。

鼓励通过学科交叉研究,形成新学说、新理论等,成为学校科学研究的新特色和优势。

二、指南建议要求

(一)把握科学前沿,发挥优势特色。把握世界科学前沿,有重要科学意义和应用前景,并结合我校已有交叉优势,有望开拓新的研究领域,促进交叉学科的发展,并能进一步提升学校源头创新能力的项目。

(二)突出问题导向,联系发展实际。指南建议要结合我校发展定位现状,在已有相关科学研究基础上,运用规范的科学方法,找准急需解决的重要和关键性问题,提出研究建议。

(三)促进学科融合,打破建制约束。通过多学科协同研究项目的设立,推动学校多学科交叉研究团队和多学科合作研究平台的构建,探索学校科技创新的新模式。在探索期间拟试行创新研究项目、团队、平台的双带头人机制。

三、征集方式

请各学院和科研业务单位于7月15日前将指南建议(含电子版)报送至学校科学技术处自然科学管理办公室(BS704)。

联 系 人:周艳丽 余海滨

联系电话:65955107 65680027

电子邮箱:zhouyanli107@126.com


科学技术处

2020年7月2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