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天津大学海河医院陈怀永教授做客我校百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消息来源:中医药科学院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陈晓辉 图/侯润苏 )2023年5月24日,天津大学海河医院陈怀永教授应邀做客我校百家论坛,在教学楼BM739会议室开展专题讲座。我校部分老师及研究生100余人听取讲座,讲座由中医药科学院院长张振强主持。

陈怀永教授以《肺损伤与修复》为题,首先围绕肺干细胞发现、干细胞功能及其呼吸疾病等方面,结合其课题组开展的系列研究指出肺泡干细胞、气道祖细胞功能受损是导致哮喘、肺纤维化、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炎等多种呼吸疾病迁延不愈的关键因素,改善干细胞功能可以有效修复肺组织结构损伤。陈教授分析了肺上皮干祖细胞表型鉴定与研究方法建立、肺干祖细胞功能异常与呼吸系统疾病研究的存在问题与发展趋势,使大家对肺干细胞研究有了详细的认识。陈怀永教授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就肺损伤的机理进行了现场答疑。张振强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致谢,并表示此次讲座专业性强、具有一定高度及实用性,希望参会人员消化吸收所学内容,做到学以致用。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专业性强,使广大师生对肺干细胞的功能有了新认识,为我校中医药治疗慢阻肺系疾病的研究开发利用提供了新思路。今后,学院将继续推动慢阻肺治疗领域的相关新技术开展深入研究,引领行业规范,造福更多患者。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