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百家论坛】四川大学刘奇教授做客我校百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9日 消息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线上讲座情况


本网讯(文图/任靖娟)10月20日,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刘奇教授应邀做客我校百家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专题讲座。讲座由信息技术学院科研办主任、医学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宋学坤主持。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和学生200多人参会学习。

刘奇教授以“医学信息工程专业的内涵与发展”为题作了专题讲座。他从信息论基础、生物信息学的研究范畴、生物医学信息学的内涵逐层深入,讲到医学信息学学科形成、发展、研究领域及研究进展。刘奇教授指出,医学信息学是当今一个较为热门的科学研究领域,是它计算机科学、信息科学与医学、生命科学等的交叉学科。医学信息学是从学科的角度来描述,而医学信息工程专业则是从人才培养的角度来描述这一多学科交叉与融合的新兴综合性专业。随后,刘奇教授又详细介绍了四川大学医学信息工程专业的历史沿革、特色优势、专业建设举措和人才培养成效等,为我校医工交叉专业的发展提供了经验和启示。

讲座开始前,信息技术学院院长许成刚对刘奇教授的讲座表示感谢。本次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我校医工交叉领域的科研和学科建设及专业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刘奇,博士,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后,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授,长期从事医学信息系统、医学图像分析以及医学人工智能等领域研究。现任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数字医疗与医疗信息化分会副主任等。2004年,牵头创建并获教育部批准建立中国第一个“医学信息工程”本科专业,2012年该专业列为国家教育部第七批特色专业,2022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