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百家论坛】天津大学高文远教授作客我校百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图/王涵嫣)2022年7月5日,天津大学生药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高文远教授应邀线上作客我校百家论坛。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药学院崔瑛教授和纪宝玉教授主持。

高文远教授以《中药资源与中药加工的现代研究》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体会,从药用植物亲缘关系与中药资源研究、中药现代加工与炮制技术研究、中药质量评价及标准化研究三个方面对中药资源与中药加工的现代研究进行了全面介绍。高文远教授重点讲解了对药用植物亲缘关系的研究,并以薯蓣属、重楼属、黄精属药用植物为例,介绍了具有亲缘关系的植物在形态学、化学成分及药效作用方面的异同。专题报告后,高文远教授与药学院老师和同学进行了热烈交流与讨论。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