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提能力 强素质 转作风——医学院积极开展科研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消息来源:医学院


线上线下学术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图/王白燕)医学院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立足科学研究和重点学科建设两大阵地,聚焦“十四五”规划,瞄准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激发学科建设活力和动力。2022年4月,医学院认真组织各学科教师和研究生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为广大科研工作人员和研究生搭建了一个交流切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增强了学科凝聚力,促进了科研水平不断提升。在活动中,各学科分别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内容丰富翔实,涉及科研基础理论知识、科研热点选题、方法研究和实验技术操作及实验室安全等多方面内容,共进行了9次讲座。据不完全统计听众达到500多人次,各学科教师和研究生积极参与、认真听讲。通过此次活动,医学院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和环境,激发了大家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科研热情,培养了大家的科研思维和能力,促进了学术交流的繁荣和学科交叉融合发展,使医学院科学研究水平和学科建设发展又迈向一个新台阶。

科研工作是教学工作的凝练和提升。医学院领导对科研工作高度重视,严格对标学校对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的要求,引导教师把个人发展与工作重点划入学校发展的“同心圆”,并入学校发展的“快车道”,希望教师不断拓展思路、创新方式,让科研有数量更有质量,在科研发展中推动学科建设,为学院发展、学校冲刺“双一流”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