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中药与天然药物化学教研中心举办中医药思维与中药化学课程融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研讨会现场


本网讯(文/孙彦君 图/张振凯)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有效融入中医药思维的教学要素、切实提高课堂教学的育人水平,开学伊始,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中药与天然药物化学教研中心举办中医药思维与中药化学课程融合研究专题研讨会,会议由中药与天然药物化学教研中心主任孙彦君教授主持。

会上,教师们围绕从哪些方面挖掘课程中的中医药思维、如何融入到具体的知识点、中药化学与天然药物化学的区别与联系等方面展开讨论,各抒己见,互相启发,彼此交流,集思广益,讨论场面热烈。老师们通过思想碰撞与融合,就中医药思维与中药化学课程融合途径达成如下共识:一是要培养学生研读中医药经典著作的习惯;二是要多学科融合,融入典型案例,增强专业课程的中药味;三是要拓展第二课堂,提高学生中医药思维的运用能力。最后,孙彦君以典型实例发掘中药化学课程中的中医药思维元素,讲解了中医药思维在教学过程中的实施原则,并强调扎实的中医药文化背景知识在开展融入研究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研讨会帮助青年教师正确认识了中医药思维,并在中医药思维与中药化学课程的融合方面也给了有益的启示。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将进一步挖掘中药化学课程与中医药思维的切入点,采用多种形式融入教学,将中医药思维贯穿始终,推动中药学类专业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