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药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系列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7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系列会议



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系列会议



学生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文/朱鑫 图/张靖柯)根据学校《关于修定2021版本科专业学分制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培养阶段)的指导性意见》,药学院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专业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在前期大类培养阶段课程确定的基础上,充分调研兄弟院校人才培养方案、深入研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征求相关利益方意见,于2022年2月25日、3月2日召开了两次专业负责人专题修订研讨会。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3月4日上午,又召开了学生座谈会,学院副院长纪宝玉、各专业负责人以及教学办、科研办主任再次参加会议,并特邀7个专业大四的学生代表和正在我校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的研究生代表共16人参加了会议。

第一次专题会议中,中药学、药学、药物制剂、制药工程、中药制药、中药资源与开发和生物工程7个专业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思路,国内高校同类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情况,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要求,教学计划调整的情况等。随后针对各专业的课程结构体系、学生能力培养与课程关系、课程如何保证人才培养质量、课程学时学分调整、特色课程设置、实践教学体系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会后,各专业负责人进一步完善了人才培养方案。

第二次专题会议,主要对完善后的人才培养方案再次进行调整和优化。最后纪宝玉对专业负责人前期所做工作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大家在两次会议深入讨论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为下一次的研讨做好准备。

在学生座谈会中,各专业的学生代表就课程学时学分和考核方式的设定、教学计划中体现出的专业特色、专业学习在实习和研究生的学习过程中的应用、实践环节等谈了自己的感受和建议,并与老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在沟通和交流过程中,同学们展现的对专业的认可和热爱令人感动。

两次研讨会和学生座谈会的召开,加强了学院师生对本轮培养方案修订和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认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 吴晋一; 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