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医学院举办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8日 消息来源:医学院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图/王瑾瑾)根据《河南省高等学校探索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的指导意见(试行)》和《河南中医药大学书院与学院双轨协同育人模式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我校从2021年启动大类招生、大类培养、大类管理以及书院建设。为保证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顺利推进和人才培养质量,医学院于2022年2月25日下午在教学实验大楼A447会议室召开预防医学专业、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医学院党委书记高剑峰、副院长闫国立、全体学科主任及院外课程的授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副院长闫国立主持。

闫国立在讲话中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性,针对学校关于本项工作的基本原则与要求进行了讲解,并对前期的修订准备工作逐一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希望与会代表能够畅所欲言,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言献策。教学办主任王瑾瑾、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研中心副主任裴兰英分别对预防医学专业、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专家与教师代表从专业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设置的必要性、课程之间的逻辑关系、开设学期、学时学分设置以及理论与实践课比例等多方面进行论证,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

最后,与会领导与专家一致认为,后续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要严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审核评估方案》等进行完善,进一步强化质量标准意识和专业认证意识,突出专业特色,加强专业技能培养,为培养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初步科研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