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中国针灸学会穴位埋线专业委员会换届暨2021年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消息来源: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中国针灸学会穴位埋线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暨2021年学术年会


本网讯(文/郭现辉 图/王雪霞)2021年10月23-25日,中国针灸学会穴位埋线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暨2021年学术年会在郑州市河南盛世民航国际酒店顺利召开。10月24日上午,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喻晓春、中国针灸学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贾晓健主持了换届选举,我校赵喜新教授当选主任委员,路玫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郭现辉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另有兰州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杨才德主任医师、北京穴位埋线医学研究中心任晓艳教授、上海第十人民医院孙文善博士、陕西中医药大学雷正权教授、湖北省中医院周仲瑜主任医师、江苏省扬州大学卢开信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随后,会议选举成立了中国针灸学会穴位埋线专业委员会党的工作小组,赵喜新教授担任组长。我校副校长田力教授、河南省针灸学会王端全秘书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喻晓春代表中国针灸学会对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对本届委员会寄予厚望。田力代表学校祝贺换届大会成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专业委员会的工作。王端全祝贺专委会换届成功并介绍了我省中医药及省针灸学会的情况,表示一定会积极支持,配合专业委员会的工作。

这次会议由于疫情因素采用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方式举行。

24日上午10时学术年会开始,赵喜新教授在线下作了《穴位埋线理论、材料、技术发展纲要》的主题演讲,引起极大反响。杨才德教授、任晓艳教授、孙文善教授在线上发表演讲,他们都有自己独特的穴位埋线理论和技术,使线上线下的与会者大开眼界。名誉主委王子明、副主委卢开信、顾问司马多高在线下分别做了《四维三通埋线治疗脊柱病》《穴位埋线治疗缺血性中风的新思路》《多种疑难病例特效埋线》讲座,使与会者感觉到了穴位埋线疗效的奇特。整个年会学术氛围浓厚,气氛热烈,线下70多名代表,无数线上埋线从业者纷纷要求经常召开这样的学术大会,将会极大的提高全国穴位埋线的整体学术水平。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