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推拿手法学》编写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消息来源:三附院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胡兴旺 图/田辉) 2021年2月28日下午,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推拿手法学》编写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29个高等医学院校的32位专家参加了线上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徐江雁代表学校向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及各位专家参会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针灸推拿学院和三附院的建设发展情况、针灸推拿学专业及重点学科建设的情况。徐江雁在讲话中对此次教材编写提出要求,一是教材的编写要紧扣国家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内容,以全国高等教育教材建设规划为指导,坚守中华文化阵地,符合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规律。二是要适应教学模式改革,推动教材立体化、数字化发展。三是要加强育人功能,牢牢把控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积极融入思政元素。徐江雁希望各位专家要秉持荣誉,不辱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人民情怀”,发扬“三牛精神”,在牛年把最牛的《推拿手法学》教材贡献于世,以飨同道,造福人类。徐江雁表示,我校作为主编单位,将会倾力支持教材编写工作,做好服务保障。

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的农艳主任介绍了“十四五”规划教材整体编写思路。针灸推拿学院、三附院党委书记周运峰作为教材编写主编传达了主编会议精神,对“十三五”教材评价报告进行了说明解读,介绍了编委会组建情况和编写原则及要求,并对编写任务进行了统筹安排。陆萍教授(副主编)介绍了教材数字化编制要求。随后,与会专家围绕编写细节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表示要加强密切沟通与精诚合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教材编写工作,为教育教学改革和一流课程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周运峰围绕教材编修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教材必须正本溯源,贯彻全国中医药大会“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精神,融入课程思政元素;二是形成共识,不把尚未定论的个人经验编入教材;三是以编修为主,充实完善最新学术成果;四是重视评价报告,按照有关要求进行修改;五是明确责任,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此次教材编写会议加强了我校与各兄弟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对我校针灸推拿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作具有推动作用,教材的编写也对我校特色骨干大学建设和学校的转型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赵会杰;审核:李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