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高明教授作客我校“百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消息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报告会现场


本网讯(文/宋学坤 图/宋婷)2021年1月8日下午,由我校科技处主办、信息技术学院承办的“百家论坛”在综合楼A722举行。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高明教授应邀以《临床医生科研之路》为题作专题报告。学校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许玉龙主持。

高明教授从“临床医生如何实现科研小目标”和“发表医学科研论文个人体会”两个部分进行报告。高明教授从科研工作重要性的体现、科研思路的实施、文献的查阅、干湿实验的结合、基因组公共数据库的利用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解,总结阐述了临床医学领域科研思路的探索及科研工作的实施路径,并分别从病例报道、临床类论著、基础类论著、Meta分析等不同类型论文成果写作技巧,对其中需要的分析方法和技能等进行归纳。

报告结束后,高明教授与参会的青年博士们围绕如何将医学与信息科学进行更好的交叉融合进行了深度的交流研讨。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多彩,使与会教师进一步理解了交叉学科,为医学和信息科学领域中思想的交流提供了平台,为探索医信融合之路提供了帮助。


(编辑 吴晋一;审核 李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