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薪火相传 守正创新—— 一附院举行李氏砭法第二批师承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活动合影


本网讯(文/李振鹏 图/张金环)为认真贯彻“健康中国”和“一带一路”卫生发展战略,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完善与提升中医药适宜技术体系,发挥李氏砭法临床应用的特色和优势,深化中医护理内涵,提升中医服务能力,2021年1月7日,由一附院主办的李氏砭法(虎符铜砭刮痧)第二批师承仪式胜利举行。来之一附院医院及相关地市医院共53名弟子拜入李道政老师门下,师承仪式由一附院副院长蒋士卿主持。

一附院党委书记翟剑波出席仪式并致辞。他表示,一直以来,医院高度重视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坚持不懈推动中医药与时俱进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与安全。2019年6月李道政老师在一附院招收了首批师承弟子,众弟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今天,李老师再次莅临指导收徒,感谢李老师的辛勤付出,也希望各位弟子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临证,勤于实践,为患者的生命健康和安全保驾护航。

李道政在讲话中表示,目前李氏砭法已在全国二十四个省进行了推广,二十多家省市中医院建立了师承工作室,三百多家医院建立门诊,许多护理人员参与了门诊的临床工作,良好的疗效得到了患者的广泛好评。今天在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第二批弟子师承仪式,各位弟子的加入将会为‘李氏砭法’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也必将会造福更多的河南人民。

传统的拜师礼仪承载了中医文化教育魂脉,是培养中医人才不可或缺的一种仪式,回顾古今名医成长之路,无不是经历了跟师学习,在实践中“勤求古训、博采众长”的方式产生。本次拜师仪式庄严而又神圣,传统的仪式流程,让我们感受到了对尊师重教美德的传承,同样也感受到了中医的博大精深和深厚底蕴。

据悉,自2019年6月第一批28名李氏砭法师承弟子拜师以来,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众弟子的辛勤努力下,李氏砭法在医院获得了极大的发展,在临床、科研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用疗效展示了李氏砭法的风采;在护理门诊和多病区为患者提供服务,凸显了一线护理人员在临床治疗方面的价值。目前,第二批师承弟子走进李氏砭法的大门(医院李氏砭法师承弟子计49名),二批弟子共81名,为李氏砭法在中原大地的发展又增添了新的力量,也必将充分发挥中原地区中医护理特色优势,助力健康中原建设。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