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百家论坛】山东中医药大学张学兰教授作客我校百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邵沛璐 图/高妍)2020年12月30日,由科学技术处主办、药学院承办的“百家论坛”在教学楼BN617举行,山东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药炮制学科带头人张学兰教授应邀作专题讲座,讲座由药学院副院长董诚明主持,我校100多名师生聆听讲座。

第一阶段,张学兰作题为《酒女贞子抗糖尿病肾病炮制增效机理研究》的专场讲座,从女贞子生制品抗糖尿病肾病作用研究、女贞子酒蒸化学成分变化规律研究、女贞子生制品活性成分体内吸收分布研究、女贞子酒蒸变化特征化合物体内吸收代谢研究、酒女贞子抗糖尿病肾病药效物质基础研究等方面展开讲座,并结合自己申报项目的感悟进行分析,为在座师生提供了良好的科研思路。

第二阶段,张学兰分析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评审情况及申报注意事项,将自己作为一个科研人员和评审专家的种种经验与感悟,毫无保留的与大家进行分享。

讲座结束后,张学兰现场进行了基金项目点评,针对标书中存在的几项问题,从思路、撰写方法、细节设计等方面进行详细指导,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指导性强,对于提高师生科研水平、增强学术修养、加强学风建设都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师生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认识,增强了师生申请项目的自信和热情。


(编辑 吴晋一;审核 李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