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百家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王琦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消息来源:科学技术处


报告会现场



校长许二平主持报告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王琦作专题报告


本网讯(文/柳忠勇 图/秦东仁)2020年12月28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王琦教授受邀作客我校“百家论坛”,为我校师生作《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十个问题与应对》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长许二平主持,我校近200名师生聆听报告。

王琦院士围绕中医传承、理论创新、学科建设、诊疗模式、教育模式、疾控体系、中西医结合、转化应用、智能化及重大装备和“走出去”等十个方面的问题与应对进行了分析阐述,为我们在后疫情时代如何实现中医药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表示,中医药人心中要有三个大格局,即中医药学是伟大创造、是伟大宝库、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组成部分。

报告结束后,许二平对王琦院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王琦院士身上充分展现了老科学家的精神面貌,更展示了对中医药的高度自信,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王琦院士的报告让我们受益匪浅,对我校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技术应用等方面工作,促进我校高质量发展起到很大的作用。


(编辑 吴晋一;审核 李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