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举办全国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培训项目2018年第二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开班仪式现场

专家授课风采

 

为提升中医药行业中药专业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传承与发扬中药的特色优势,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全国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培训项目河南中医药大学2018年第二期培训班在我校教学实验楼BN717开班,来自全国12个省、市、自治区的大学、医院以及中药企业的近3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共5天时间。河南省中医管理局科教处副处长张莉和药学院党委书记陈随清、院长朱建光、副院长纪宝玉出席开班仪式。张莉副处长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指出,随着《中医药法》的实施,中医药事业发展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位置凸显,希望学员能够在本次学习中学有所获。

此次培训项目课程充实,包括课堂授课、现场观摩、企业调研及野外资源考察等多种形式。培训班上,陈随清、董诚明、贾成祥、张振凌、贾永艳、王振亮等分别讲授了《河南道地大宗药材的鉴别《河南道地中药材规范化种植技术及GAP基地建设》《中医药文化的价值取向与思维方法》《河南常用中药加工炮制技术》《现代新剂型设计与应用》《仲景用药规律浅谈》等精彩课程。学员们还到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百草园、山茱萸GAP基地进行现场实践学习,深入伏牛山区调查中药资源的分布情况,参观了我校的河南中医药博物馆、河南中药植物园、人体科学馆等,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进了学员间的相互交流。(图文:李汉伟)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