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与洛阳市政府等四方签约建设“河南中医药大学洛阳平乐正骨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消息来源:校长办公室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

 

2018年9月19日上午,河南中医药大学、洛阳市人民政府、河南省中医管理局、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四方共建“河南中医药大学洛阳平乐正骨学院”签约仪式在洛阳市举行。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中医管理局局长张重刚,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淑欣、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院长李无阴,我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及四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洛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炳旭主持。

签约仪式上,别荣海书记在代表学校致辞中,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洛阳市人民政府、河南省中医管理局、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及各界同仁表示诚挚感谢,并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发展成就。他指出,四方共建“河南中医药大学洛阳平乐正骨学院”,有利于充分发挥我校的教科研优势和洛阳“平乐正骨”的资源优势,四方的合作必将为传承和弘扬正骨医术、助推健康中原建设、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重刚局长在致辞中指出,合作共建“河南中医药大学洛阳平乐正骨学院”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大民生工程,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必将进一步推进中医骨伤科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有利于培养更多应用型骨伤医学人才、促进中医药传承发展,有利于向世界传播和弘扬包括洛阳平乐正骨在内的中医药文化,对于促进河南卫生健康和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宛康副书记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洛阳的厚重文化底蕴和“洛阳平乐正骨”的历史,指出四方的合作将有助于促进洛阳“平乐正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发展,实现中医骨伤科人才培养规模的扩大和层次的提升,促进以河南省为中心的高等中医骨伤科教育发展,为河南省及中西部地区培养更多优秀的中医骨伤科人才。他表示,洛阳市会在资金、土地、环境等方面给予合作项目全力支持。

最后,许二平校长代表学校与陈淑欣副市长、张重刚局长、李无阴院长签署了四方合作框架协议;别荣海书记与阚全程主任、毛杰副厅长、刘宛康副书记共同为“河南中医药大学洛阳平乐正骨学院”揭牌。

四方合作签约建设“河南中医药大学洛阳平乐正骨学院”,是学校转型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为建校60周年献了一份厚礼,必将对学校创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文图:常征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