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举行张磊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揭牌暨授徒拜师仪式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8日 消息来源:三附院

张磊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揭牌

合影留念

 

秋高气爽肺气清,中医盛世看尔今;拜师仪式隆重举,薪火相传杏林人。2018年9月28日下午,张磊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揭牌暨授徒拜师仪式在我校三附院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国医大师”张磊教授、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副局长张建锋、校长许二平、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和三附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医护人员及张磊教授好友、学校老专家、老教授等参加仪式。仪式由三附院副院长高翔主持。

三附院院长张大伟介绍了国医大师张磊教授的经历、贡献和传承工作室建设情况及本次学术继承人遴选情况。张建锋副局长、许二平校长、张丽霞副书记和三附院党委书记周运峰共同为“张磊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揭牌。

拜师仪式上,赵文霞、韩颖萍、范立华、赵璐、秦瑞君、李艳艳、杨会举、胡孝刚、刘晓彦、张勤生、张社峰、罗天帮12名徒弟向张磊老师跪拜、奉茶、递交“拜师帖”、献花并诵读《誓词》。张磊教授向众弟子颁发“授徒证书”并赠送《张磊医案医话》《张磊医学全集》等著作。在弟子代表赵文霞作表态发言后,张磊教授进行训诫讲话,他勉励众弟子要“日有一得,月有一结,季有一文”,要勤学钻研,戒骄戒傲,共学共勉,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张磊教授挚友许敬生教授到场祝贺,并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张磊教授的高尚医德和精湛医术。

许二平校长在讲话中对张磊教授为学校、为中医药事业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张磊教授是学校的光荣,更是广大教职工生学习的楷模,在学校建校60周年之际,希望全校教职工生继续继承和弘扬大师精神,学习大师的学术思想,希望三附院继续加强中医药特色建设和学术传承,推动学校转型发展,争做出彩中医人,助力中原更出彩。

张建锋副局长在致辞中指出,建立国医大师工作室,开展国医大师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传承,承载了中医文化教育魂脉,既是师承教育的重要表现形式,也是培养高层次中医药人才的重要途径,要把握好中医药事业发展难得的历史机遇,加大中医药人才培养力度,继承创新中医药事业,为健康河南做出更大贡献。(三附院)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