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中国教育报》理论周刊高级编辑张金岭应邀做客我校思政讲堂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消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904120556.jpg


视频讲座现场


本网讯(图/张金霄 文/李永菊)2020年9月3日下午,《中国教育报》理论周刊高级编辑张金岭做客我校思政讲堂,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和研究生进行《“顶天”与“立地”——报纸理论文章的选题与写作》专题学术讲座,讲座在腾讯会议平台上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保庆,发展规划处处长孙可兴,研工部部长蒋时红,校团委书记高磊,学工部副部长郭彦霞,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及部分专兼职思政课教师代表在龙子湖校区A371会议室集中聆听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会萍主持讲座。

张金岭结合自己从事多年新闻编辑的宝贵经验,联系当前的理论宣传重点,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报刊的理论文章为例,从“顶天”与“立地”的内涵、宣传和学术的关系、准确阐释权威文本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报纸理论文章写作的选题方向、理论文章写作普遍存在的问题以及理论文章投稿需要注意的具体问题和建议等。张金岭指出,写理论文章要有问题导向和读者意识,要加强对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权威解读,加强对深层次问题和热点问题的辨析引导。张金岭的讲座内容翔实、生动具体、切合现实、针对性强,用大量的实例阐述了如何做到宣传和学术相统一,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报纸理论文章写作课。

张会萍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张金岭编辑的讲座紧密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为提升思政课教师报纸理论文章写作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报纸理论文章的特点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今后如何撰写报刊理论文章也更有信心。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