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药学院召开在线开放课程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c81fad5b3e0f3f14be15a5015e65c95


药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交流会


本网讯(文图/王瑞生)近日,为积极推进中医药课程教学改革,促进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药学院召开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交流会。教务处副处长申意彩,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中药鉴定学、生物化学和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中药炮制学团队骨干教师王利丽、马利刚、李凯,2020年立项在线开放课程负责教师和团队骨干教师等近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药学院副院长纪宝玉主持。

会上,王利丽、马利刚、李凯三位课程骨干教师分享了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成果与经验,从教学设计与方法、教学内容与资源、团队支持与服务、教学互动与评价、教学效果与影响、视频的完善等方面介绍了课程建设情况,并就教学设计如何做到“短、小、精、悍”、如何融入信息技术技巧提高教学效果、如何整合数据资源等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随后,教师们对精品在线课程应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申意彩对药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她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理念及学校的政策与资金支持,指出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不能偏离课程改革,不能脱离教学设计,大家要严格按照课程建设技术条件要求,执行课程评价标准,重建更重用,并督促新立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负责人按照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要求进行视频录制和课程建设,按照学校教务处的指导意见和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工作。纪宝玉从教材的选用、课程架构的完整性和知识点的颗粒化、内容的严谨性和形式的多样化等方面提出了课程建设的思路。

“十三五”以来,药学院已建成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河南省在线开放课程3门,校级在线开放课程12门(其中4门已在中国大学慕课上线,9门课程获得河南省本科教育线上教学优秀课程),特别是疫情期间,凸显了在线课程建设的前瞻性和应用性,现已呈现出课程建设助推专业建设的良好态势。本次交流活动加深了教师们对在线开放课程的认识,拓宽了混合式教学设计思路,为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应用推广提供了有益借鉴,同时也为药学院课程教学改革提供了新思路。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