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1日 消息来源:学工部



我校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现场



案例研讨比赛现场



谈心谈话比赛现场


本网讯(文/图 岳颀)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理论素养、职业能力和育人实效,2023年11月23日至29日,由党委学工部主办,第一临床医学院和尚真书院承办的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圆满落幕。本次大赛邀请郑州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高校学工部长和优秀辅导员同行担任专家评委,28名由各学院、书院经过初赛选拔的优秀辅导员公开展示,学工部、校团委、教评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各学院、书院学生工作领导、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和学生代表现场观摩。

本次大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上半年,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基础知识测试,通过闭卷考试的形式,综合考察了辅导员对理论政策、教育方针、时政热点及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近日开展的案例研讨以“个人陈述+问答”的方式,由AB两位选手依次围绕各自抽取到的案例辨析原因、研讨对策、总结规律;谈心谈话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等。

经过激烈角逐和各项成绩加权计算,姚湘、陈玉琦、高山获得一等奖,张田丽、常征、谢志豪、郝恬然、侯相俊、王琪琪获得二等奖,王嘉煜、王宁、吉云鹏、陈慧亭、张文鑫、刘逸青、武雪凡、左倩、朱会宇获得三等奖。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一场对辅导员育人知识、育人情怀、育人方法以及育人实效进行实战考察的大比武、大练兵。本次大赛坚持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通过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的展示,为辅导员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观摩探讨的机会,为全面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工作能力和水平搭建了平台。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