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举办2023年“5•25心理健康教育月”闭幕式暨心理嘉年华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消息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闭幕式现场



校领导和同学们一起参加活动



现场展演



现场活动



现场活动


本网讯(文/张红坡 图/李旭宁)2023年5月31日,我校“5•25心理健康教育月”闭幕式暨心理嘉年华活动在东操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小芳,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学工部、研工部、团委、护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等负责人,各学院、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等40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俊芝主持。

活动现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王晓艺对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进行了总结,研工部部长蒋时红宣读了“关于表彰 2022-2023学年优秀心理委员和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的决定”,张小平和田力分别为优秀心理委员和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代表颁奖。针灸推拿学院和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同学们进行了心理养生功和啦啦操展演,生动展示了同学们在运动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精神风貌。

随后,李小芳、张小平、田力等校领导与现场师生共同参与了心理嘉年华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益智润心、趣味悦心、运动健心、悦己纳心”四个体验区。“谁是老中医”“无忧体验”“激情赛道”“心语传承”等28项活动,将心理健康知识融于生动有趣的体验游戏和挑战性活动中,引导大学生在体验中释放压力,关注心理健康,提高心理调适和团队协作能力。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欢声笑语、流连忘返。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以“润泽心灵,逐光而行”为主题,历时一个月,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切实帮助大学生缓解来自学习、生活、环境适应等方面的压力。健康月期间,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各学院、书院共组织20余场专题讲座,28场团体心理辅导,50余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直接参与学生人数两万余人次,在学生中形成了广泛的影响,提升了大学生心理素质,营造了“人人关注心理,人人注重健康”的校园氛围。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