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尚真书院成功举办2023届毕业生专场双选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消息来源:尚真书院


校党委书记李小芳与用人单位亲切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为客座导师颁发聘书



毕业生同用人单位认真交流


本网讯(文/陈少峰 图/聂永强)2023年5月25日上午,尚真书院2023届毕业生专场双选会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成功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小芳,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先后到现场指导工作,与用人单位、毕业生亲切交流。学工部部长李俊芝,招生就业处处长郭婧、副处长王晓蕊相继参加双选会。尚真书院、管理学院、外语学院和信息技术学院领导、书院全体辅导员全程参与。

本次双选会共邀请企业43家,提供就业岗位940个,300多名毕业生参加了双选会,毕业生人数与提供岗位的比例为1:3。

上午10点,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尚真书院与北京学佳澳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16家用人单位举行了客座导师聘任仪式暨用人单位座谈会。座谈会上,用人单位围绕“企业需要的什么样的人才、如何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等内容进行深入的交流,为我校人才培养提出许多具有实践性、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小芳代表学校对各用人单位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提供充足的岗位,给予我校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高校毕业生就业关系着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校的重要任务。河南中医药大学是集医、理、管、工、文等多学科协调发展,涵盖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留学生、继续教育等多个培养层次和类别的综合性中医药大学,注重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着力培养有家国情怀、中医药文化深厚、专业本领强的复合型人才。希望广大用人单位能对学校人才培养提出全方面的建议,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培养出国家、社会、企业需要的人才。她要求相关院部,牢记高校的使命担当,落实好就业政策,服务好用工单位,服务好就业生,要深入听一听用工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学生素能提升的要求,做好供给侧、需求侧的衔接,为今后学校深化人才培养改革收集第一手资料。

张小平就学校毕业生的特色与优势向用人单位做了简要介绍,并为12位企业代表颁发尚真书院客座导师聘书。尚真书院、管理学院、外语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分别与相关单位进行了就业基地协议书签订暨授牌。

尚真书院自成立以来,十分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把服务毕业生就业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之一,提出以“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质量检验书院良好育人效果”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积极拓展校外实习基地和就业基地,为指导学生以良好的状态参与双选会,找到适合个人发展的岗位作出了大量工作,为书院学生提供了更多实习和就业渠道。如书院双创孵化中心、2019级年级办逐一了解学生就业意向,邀请学校招就处老师为学生进行就业政策讲解,并对学生进行简历撰写、面试礼仪与技巧辅导培训。毕业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书院为大家提供的就业服务和指导,将来一定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的期待和希望。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