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校党委书记李小芳到部分职能部门和学院、书院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消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调研现场


本网讯(文/苗苗 图/牛正攀)2023年5月15日至19日,校党委书记李小芳带领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先后到医学院、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本草书院、康复医学院、护理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学院、书院,深入干部师生开展实地调研。

15日上午,李小芳在联系院部医学院,与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主题教育推进情况,重点掌握工作难点堵点,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创新主题教育活动形式,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把检视整改问题贯彻主题教育始终,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处落,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为广大群众、师生员工办实事质量,坚持以师生的认可度作为标准,扎实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大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力度,不断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做大做强二级院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18日下午,李小芳在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通信机房和服务机房实地考察,详细询问模块化机房建设和网络核心设备运行情况,深入了解网络设备和服务器在断电情况下的运转情况。李小芳充分肯定近年来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在学校信息化与智慧校园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明确提出要时刻把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严格落实网络信息安全相关工作要求,尤其在重大节庆活动期间,要落实网络安全值班安排,完善网络安全工作记录,科学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加快数据备份和后备电源建设,增强断电后的网络保障能力,积极化解重大网络信息安全事件风险。要持续推进网络信息化与智慧校园建设,完善数据共享机制,通过强化规划引领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各项建设规划落实落地,提高网络服务师生质效。

19日上午,李小芳走进本草书院社区,与师生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书院建设发展、社区党建、书院文化、学生学业生活、书院办公环境等情况,充分肯定了书院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学生自管自治管理模式和浸润式的育人环境。在红色文化长廊,李小芳与师生共同回望不同历史时期党引领中医药发展的重大事件,提出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放松,凝心聚力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在书院远志学堂,李小芳全面了解书院学生专业学习、考研就业、专业分流、双院协同等情况,勉励自习学生要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在建设家乡、服务人民、报效祖国中实现人生价值。在辅导员办公室、工作室和值班室,李小芳与大家深入交流所思所想,强调广大辅导员要进一步树牢立德树人初心,努力成为青年学生的良师益友,推动学生工作取得突破性实效。

19日下午,李小芳在康复医学院调研,认真听取工作汇报,重点了解搬迁后实训室改建、人才培养引进、内涵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做好搬迁后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对实训教室、办公室漏雨情况,提早谋划、科学统筹,扎实推进夏季汛期防漏堵漏准备工作;二要全面落实人才强院战略,持续强化人才引进和骨干教师培养,充分发挥引进院士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科学整合学院与附属医院康复中心师资队伍资源,进一步释放科技创新人才、中原名医、青年博士后拔尖人才干事活力;三要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注重在“双带头人”培养和标杆支部建设上下功夫,努力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优秀党建品牌,夯实事业高质量发展基层基础。

在结束对康复医学院的调研后,李小芳深入护理学院,实地走访教研室及行政办公室、心理咨询室、护理实训中心和宣传走廊,与班子成员及干部师生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在教研室及行政办公室,李小芳叮嘱大家要不断提升工作的科学性、协同度,做到统筹兼顾、协同推进,真正打通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在辅导员办公室,李小芳与新疆籍辅导员约提库尔·艾尔肯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他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学生知心人、引路人。在心理咨询室,李小芳强调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更加符合青年学生特点的方式方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在护理实训中心和宣传走廊,李小芳深入了解信息化建设、虚拟仿真教学、3G模拟人设备使用以及文化建设情况,强调要加强文化课与实训课的相容相促,早日形成特色鲜明的护理文化品牌,更好引领和推动工作高质量开展。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