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在“国家宪法日”组织师生走进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消息来源:管理学院

 

参观审判法庭

 

 

座谈现场

 

本网讯(文图/段晓鹏)2019年12月4日是我国第6个“国家宪法日”。为促进学生树牢宪法信仰、增强法治观念,我校管理学院组织各专业学生代表及青衿年华实践班成员共20余人走进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宪法宣传周”有关活动。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段晓鹏向学生介绍了在国家宪法日专门组织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大家在郑州中院政治部宣教处处长张帆和相关工作人员引领下,依次参观了法院立案服务大厅、审判法庭、执行指挥中心等场所,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对法律场所、设施的功能用途的详细介绍,学习司法程序,感受法院文化,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

在审判法庭,学生们兴致勃勃地试穿法袍、试敲法槌,体会到了法治的神圣和法律的威严;在法官通道,同学们领略了郑州中院法官的风采,并对法院文化建设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座谈环节,同学们结合自己学习和生活中关注的法律问题积极向法官们提问,表现出了对法律知识极高的兴趣与学习热情,法官们耐心而专业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给出建议,有效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

本次走进法院活动是管理学院一次生动的宪法法律实践教育,有助于学生们进一步贴近宪法法律,提高宪法法治素养,更好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实际行动融入到法治中国建设进程中。目前,本次活动已被网易河南、河南日报客户端、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官方澎湃号、郑州中院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报道。

 

(文/段晓鹏 图/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供)